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 - 浩瀚的紅沙丘、白沙丘,美奈(Mui Ne) 風光明媚!
2015/10/14 21:01:02瀏覽21125|回應2|推薦24


我用一種詩情畫意的心情,騎電車的方式,獨自一個人在越南美奈(Mui Ne)瀟灑遊玩。美奈仍越南南部平顺省(Binh Thuan)潘切(Phan Thiet)近郊的一座城鎮,面临南中国海,风光明媚。自1995年開發成旅遊度假區,這裡以漁村、海滩、“紅”及 “白”沙丘聞名。






我選擇從胡志明市出發,大約四小時的車程。Pham Ngu Lao是背包客最愛到的一條街,這裡有一家值得信賴的著名旅社The Sinh Tourist,可以向這家購買巴士票到美奈。來往的巴士班次不多,不過安排周到。所以,出發前需要做功課,建議3天2夜的行程。在美奈,有許多四及五星級的度假酒店,便宜不貴,跟大馬廉價的酒店一般價格沒兩樣;而且酒店還擁有私人的沙灘。




美奈,這裡是一個寧靜的小鎮,少了城市的喧嘩。抵達酒店後,便馬不停蹄地到酒店後方的海灘。風吹著意興闌珊,浪濤翻滾到沙灘。躺臥在床舖上,慢慢品嚐大自然的。看見幾位天真的村童,在沙灘上玩沙,看似有趣。湛藍天,我聞到一股咸咸腥臭的味道,誰家的船停泊在海中間,原來附近是漁村。沙是細的,好大的海星在沙上匍匐。貝殼失去生命,收藏起來,卻有另一個藝術價值。







我下榻的酒店是Pandanus Resort,鄰近紅沙丘。我跟酒店借單車。紅沙丘沒有撒哈拉滿天飛沙走石。不過,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親身體驗,紅沙丘一座一座如山又如谷,遼闊。小孩子如此天真無邪,強迫要求我這位大哥哥挑戰,玩著滑沙板。僅用一片大概160公分長的橡膠草席,從沙丘頂部滑下去,這種感覺如座雲霄飛車,還蠻刺激的。 站在紅沙丘頂上瞻望,最前方的是寬闊無際的大海洋,中間隔著大路及酒店。紅沙丘凹凸,在斜坡里看著沙連天,沙連海的情景。少不了海邊的一種情景,漁船靠在沙灘邊,浪打在岸上,漁船飄浮。太陽快下山,小小牛兒回著家。風陪伴,孤獨沒有來煩,我靜靜地坐在紅沙丘上,享受涼風及戀戀漁村風景。








另一天的早晨,目標白沙丘。白沙丘更像沙漠,離酒店及紅沙丘有段距離,位於較偏遠的地方。我的決定,我的電單車之旅,奔向遼闊的白沙丘。引擎鳴了,開始出發,帶著挑戰的心情飛行。忘了危險,忘了還有下一站,忘了一個人的旅行。遠方就是我要到達的綠州,去擁抱一片沙漠。 從我的酒店(紅沙丘對面)出發,大約40分鐘的路程,速度為60至80KM/J。所以,想駕電單車的話, 確保油是足夠的,因為途中沒有加油站,也很少有人戶。避免車跑拋錨,向出租的主人,確保車子是沒有問題的。




一路上,我越過荒蕪的草原,右手邊是海鷗咀嚼魚的大海洋。以為前方是越來越靠近的巍峨高山,到了盡頭卻是轉彎的方向。前方一看那是誰人的墳墓,我冷了腳步,騎得更快速。忘了騎了多少公里?隱約幾輛越過,沒有幾家人戶,僻壤的靜謐。不久,快抵達白沙丘時,左右風景都是大片荒蕪草原,如此乾燥,只有幾棵樹矗立。路是紅色沙泥,心中有股感覺,沙仿佛學會了起舞,跟著風的節奏輕盈。一邊駕駛、一邊唱歌、一邊左右看風景,我很享受當下的美好。記得帶口罩,因為一路上沙塵。還有頭盔,一定要有鏡的,防沙飛進眼睛。從遠方,一片一望無際的白沙丘,把我給愣住了。這裡一直是夏天,在艷陽的照射下,沙丘邊的菡萏,含苞待放。沙丘中,不大的綠洲,想必馬兒是渴了,一直低頭在喝水。把電單車停泊在小店前後,直接步上白沙丘。湛藍的天,細白的沙,當時沒有旅客,我簡直可以翩翩起舞。如果想在沙丘上挑戰騎車,這裡有出租小型吉普車。我躺臥在這片沙丘,雙腳朝向天空,我如此渺小。我慢步沙丘,腳印留在沙丘,看著沙丘的魅力。


















離開美奈前,當地人稱“美麗神泉”。我騎著電單車到Fairy Stream,從酒店出發,大約十幾分鐘路程。Fairy Stream,擁有一個美麗的名字,神仙泉,是一條在奇岩怪石中流過的小溪。首先,我迷路了,因為入口沒有很明顯的告示牌。如果沒有問人,都不知道溪流在那?正確的地址,或許你要在酒店時問一問。進入小溪,是當地的一名年輕人帶路。那天一位旅客都沒有,可能很早。當然,少不了小費,感謝他的好意。從小溪口進入,水質還很清澈,溪流周邊有好多四葉草,聽說是幸運的植物。溪流水流很急,褐色的泥水,但水位很淺,我赤腳行走。由於鬆軟的泥土多,整條小溪都呈獻混濁的紅色,像洪水泛濫。小溪最特別之處,仍其周邊的景色,一邊是荒涼的紅土,另一邊則是茂密的樹林,2種截然不同的景色僅一河之隔。










遠離胡志明市的繁華喧嘩,去一趟美奈,感受越南人漁村的生活。雖然美奈離胡志明近四個小時的路程,不過沿途風景,就是越南的道地人,在郊外的生活。美奈,如此僻壤及靜謐,但卻有股輕鬆自在的旅行。最重要有沙漠、沙丘及海陪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33078692

 回應文章

小许
2017/11/07 22:10

您好.

请问, 在美奈駕電單車需要国际驾照吗? 还是马来西亚的就可以了?
駕電單車白沙丘, 大路后,的路是泥路还是沙路? 会很难驾驶吗?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7-11-11 14:13 回覆:
我沒有國際駕照。摩托門,我跟商店租的。進入白沙丘,紅泥路,不難駕。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21:21

一個人玩,看來很開心盡興。

沙丘,上玩雲霄飛車,哇!

還好有文字介紹,單單看圖片真的會以為你到了沙漠了!

很棒的遊記~感謝分享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5-10-14 21:34 回覆:

想念這個段旅行,因為一個人騎著機車到沙丘。沿路風景山明水秀、荒蕪遼闊、鄉窮僻壤。無論是,白沙丘還是紅沙丘,都非常迷人。還以為到了沙漠。越南美奈,2011年的行程。文章,在一兩年前已經寫了,只是沒在這裡分享。

剛從印尼龍目島回來,之前都沒有時間更新部落格。謝,欣賞。祝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