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日生
2008/10/15 07:43:04瀏覽661|回應0|推薦5

 記得小時候家住在學校旁邊(翻牆就到了),常常第一個到學校,有次同學就跟老師建議把教室鑰匙交給我保管,方便開門進教室,於是我就變成天天第一個開門進教室的值日生。

 長大後當職業軍人,被訓練只能早到不能遲到,於是與人有約或開會,總是提前到現場,好整以暇。

 部隊的行事模式就是計畫、執行、考核,我認為是最符合管理科學的,所以事先的規劃與設想都變成我的思考模式,當然,打遭遇戰的應變計畫也都在計畫之內,所以,2008總統大選之前,國防部說已經擬定十幾個劇本(計畫)要應付任何對岸的不友善動作,這是可信的。

 退伍後到民間企業任職,對原本以為應該較部隊更有效率;且應該是將本求利的民間企業,抱持很大的學習態度,卻發現不是這樣;行事沒效率、態度不積極、越高薪的主管越沒擔當、做錯無所謂、作好也沒影響,公司也沒制度可言,更嚴重的是,用人唯親,懂不懂都沒關係,又不是家族企業,這樣子也可以?我都傻眼了,怎麼會是這樣?我在這裡能學到什麼?

 我住北高雄,公司在南高雄,我習慣早起早到公司,於是十之八九都是我到櫃檯領辦公室的樓層鑰匙,開門、開燈、開冷氣,公司十一月底收攤,已經沒有人輪班,但我依舊早到,現在百分之百都是我在領鑰匙開門了。

 明天還是要來【上班】,永遠的值日生,太陽依舊升起,照耀大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lisa&aid=229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