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與鳥的對話
2009/09/10 21:23:08瀏覽464|回應0|推薦12

鳥:龜兄!天氣這麼好,您要企哪裡啊?

龜:天氣好?好個鬼!都快曬昏了!我去對岸找飯吃。

鳥:哦!是很熱沒錯,您火氣大,可以躲進水塘裡消暑啊!不是?

龜:消暑,到水裡火氣更大咧!你沒見這水裡藻類這麼多!都優養化了!

鳥:是喔!我都沒注意。那您上對岸吃啥啊?

龜:隨便,有什麼就吃什麼,中午啦!對岸咖啡廳會有客人吃的剩飯。

鳥:您還真不挑呢!那人類吃的玩意兒也能吃啊!

龜:入進隨俗嘛!不然在我家鄉可不只醬呢!清水悠悠,盡是我愛吃的小魚!

鳥:這水裡不也有慈鯛小魚嗎,您不愛啊!

龜:盡是土味兒,想來就氣!

鳥:敢問龜兄是打哪來啊?

龜:我也不清楚,記得小時候是在玻璃缸裡,有一天莫名奇妙就到這兒來了!

鳥:喔!那我可比您幸運多了,我從小就住在這中島裡,自從美術館開館後就
  沒離開過,裡面的小魚倒還蠻合我胃口的。

龜:這樣說來,您是土生土長的原生種囉!

鳥:是啊!那您不就是外來種囉!啊!不是,您是客人了,失敬失敬!難怪您
  不習慣這兒的環境,都怪那些好奇又貪婪的人類!把您給偷渡到這ㄦ了!

龜: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lisa&aid=330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