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傲慢與偏見
2006/11/07 15:10:02瀏覽478|回應0|推薦19

        我有一位漂亮的美女朋友,她那天告訴我:三十歲前男人對她都是積極又主動的,三十歲以後,每個男人都希望她積極又主動。基本上,三十歲以前就是這種不主動的個性,三十歲以後想要改也難了。

        當她告訴我這個體會時,我突然想起另外一位蟀哥說的話:時間是站在男人這一邊的。這句話發生在他的親戚追我另一個朋友時,因為許許多多的誤會與不了解後,宣告分手;開始時男生覺得女生瞧不起他的學歷,後來又變成是女生覺得男生認為她年紀大了,不應該這樣挑三揀四的,就在這樣的傲慢與偏見下,無疾而終結一段戀情。

       於是,我們有了這樣的結論,男女之間最好不要談太久的戀愛,互看對眼要趕快先去結婚,不然,相處時間一久,本來是一種大家閨秀的矜持會被看成是傲慢,因為漂亮所以被追求的理由成了一種偏見。

      可是,我也有很多只能算中等美女的朋友,看到她們人生目標明確,該有的戀情也沒斷過,樂觀的思考方式,偶有傲慢,卻也傲慢的很可愛,雖然常有個人喜好的偏見,可是真的遇到事情時卻能清楚分析原委,毫無偏見,這樣的人在人生中是成功的,因為學習到正確的思考模式,所以,即使有挫敗,對這種人似乎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後來認真一想,真的,傲慢千萬不要針對性別,偏見絕不是堅持己見,三十以上或是以下,似乎也沒多大差別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ia168&aid=52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