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子的離開,是樹的不挽留,還是風的追求
2006/10/11 23:36:56瀏覽304|回應0|推薦12

        以前,看過這樣的ㄧ句話「葉子的離開,是因為樹的不挽留?還是風的追求?」

        年輕時的我,當然認為是風的追求,年紀大了才發現,原來樹的不挽留才是最傷人的。當一段感情開始,通常已經知道不會有好結局時,我就是做那個離開決定的人,不喜歡拖拖拉拉、不清不楚、不乾不脆、不明不白的情感,與其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如趕快結束,再看看能不能重新開始,然而這樣的思考模式,似乎不適合當一個女人,所以當我看著熟女拉警報的日劇,當夕子說出要ㄧ輩子陪在老公小正身邊時,千春認真說出自己完全敗給夕子的評語時,我是深深的體會著,是男人,都希望有像夕子這樣的老婆吧!

       所以像我這樣的女子,註定很難碰到適合的男人吧!能不能碰到想留在他身邊陪伴一輩子的男人?這樣深奧的問題常困擾我,今天被朋友說教了一番,無法堅持留在對方身邊就表示愛的不夠深。這樣的話聽起來好像對又好像不對,因為,如果為了愛變的不像自己,那這樣對方是不是有一天也會不愛自己了?

       無論如何,愛情這樣的深奧的學問,我真是不懂,為什麼愛ㄧ定得為對方犧牲才叫愛?我不是不愛你,只是有自己非盡不可的責任,也有自己無論如何想完成的夢想,然而這樣要被說成是愛的不夠深,我想這是不公平的,因為,有人愛的深如大海,看不見波濤洶湧,但是那不表示不愛,不表示不會傷心,不表示不會掉眼淚,只是明天太陽一出來,工作還是ㄧ樣多,難道可以只因傷心就可以難過到不吃不喝的折磨自己?唉!有責任感如我是做不到的,我也希望可以當童話故事的女主角般不吃不喝的難過著,每天傷心的掉著眼淚看著花發呆,但是,說說罷了,別當真,還真難做到!

       如果,可以更會傷心失意一些,是不是可以更有男人緣一些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ia168&aid=48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