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時描繪的夢想,你還記的嗎?
2006/09/19 23:47:29瀏覽217|回應0|推薦12

年輕時描繪的夢想,你還記得嗎?

       當我在電視上聽到大冢愛的歌詞時,心裡有小小的聲音在問我,我好像有很多年輕時的夢想耶!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統治地球,念了小學後我就發現這個夢想太過偉大,完全沒有ㄧ點機會可以實現,大了一點想當科學家,但是ㄧ遇到物理就舉雙手投降,基本上也是不可行,雖然國中時為了逃避暑假還要上物理課,還用塑膠袋吹氣,在物理老師煮酒精燈時驚嚇他,老老師氣的無法上課。

       高中時迷戀倪匡、金庸的科幻武俠小說,ㄧ度想當小說家,用一個現在根本不記得的筆名,在南市青年賺了不少零用錢,也有ㄧ些粉絲,不過,我想那時候那些粉絲們一定沒想到作家是位弱不驚風,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女子。

       大學時太忙社團跟社交,忙著學習國中高中不太懂的男女關係,到底要怎樣才能當朋友?到底怎樣才會變情人?然後就忘了要有夢想這回事了,因為已經活在自由的夢裡了。

       畢業了,嘿嘿!當然是要努力賺錢囉!從當初的啥都不懂到今天的啥都很難不懂,ㄧ路走來,似乎冥冥中都有照自己的意思決定該走的路,都可以清楚的回顧,當初如果沒怎樣,我今天就不可能有機會可以怎樣,然後,夢想那樣的東西,似乎被藏在心裡小小的角落,沒有時間拿出來看,直到那天,看到安信信用卡,可以刷卡捐助植物人安養中心,我突然記起,年紀很輕時的我,擁有許多奇怪的能力,協助這些人,似乎是我的使命之ㄧ。

       說來好笑,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成為可以協助別人的人了,所以,我好像可以開始實現我的夢想了,ㄧ點都不用說遺憾,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ia168&aid=45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