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婦成為一體,象徵基督與召會
2009/11/30 06:42:23瀏覽220|回應0|推薦1

夫婦的結合,從神經綸的眼光來看,是豫表基督與召會。我們既是蒙了救恩的人,就有義務讓基督在我們家中得彰顯,讓召會的實際也能實化在家中。所以我們一生該有戰兢的態度,學習如何夫妻相處,才不致於虧了主的見證:(1)夫妻要彼此敬重,彼此相愛。(2)夫妻要彼此認罪,彼此赦免。 

夫妻成為一體,乃是象徵基督與召會。我們的家還不只是為著我們個人的需要,不是我需要一位妻子,或是我需要傳宗接代,我需要有兒女,所以我才成家。這是從人這一面看。但從神這一面看,我們的家是為了完成神的經綸,是代表基督與召會。 

所以我們對待我們家的態度不能隨便,不能我高興就打罵孩子、妻子。不!我們要為主的緣故,有一個敬畏的心,有一個敬虔的態度來服事我們的家。「人若不知照管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召會呢?」所以我們的家不在乎外面的裝潢,那花個幾萬元請人來就可以了。我們的家必須要滿了基督的香氣,要使你想到這個家就滿了感恩。這就需要我們一生殷勤的經營,一點都放鬆不得。所以要為我們的家好好的禱告,甚至在座有些弟兄姊妹還沒有結婚的,你們為其他的事禱告,為你們的婚姻更要禱告。因為一個愛主的弟兄和一個愛主的姊妹結合在一起,就是莫大的祝福。你若娶一個不信主的人,就像我是一個信的人在講台上,不信的人在講台下,兩個人彼此拉,在上面的人要把底下的人拉上來不容易阿!但是底下的人要把我拉下去,一拉就拉下去了。只要你是娶一個不信的人,或是嫁一個不信的人,夫妻就很難一同走屬天的路,很難一同來事奉主。 

現在召會中姊妹多,弟兄少。有時跟一位弟兄說,他該有姊妹了,他就說不急、不急。等到他暗暗的去娶一個外邦人,我們就對他說:「弟兄,你這樣不僅得罪主,也得罪召會;因為你去娶外邦人,就逼得姊妹去嫁外邦人。」我服事在學的,我常跟他們開玩笑:「若有三位姊妹不喜歡你、拒絕你,你來告訴我,我一定幫你禱告。只要你真想娶一個姊妹,定規有姊妹,但是千萬不要輕易地去娶一個外邦女子。」我們的家要成為事奉耶和華的家。 

我為我的婚姻也有禱告,我姊妹為她的婚姻也有很多的禱告。她看見我剛蒙恩時,每一次的聚會我都起來說話,而且說的都是台灣國語。每一次她一聽我說話,她就覺得,這個人好土啊!她每一次看我起來說話,頭都低下去。她想,這個人怎麼都不知道慚愧呢?有一天她聽見我講的話很有靈,她一抬頭,看見我整個臉是發亮的。她想這個好土的人怎麼臉會發亮呢?主就給她一句話:「如果這個是妳的弟兄,怎樣?」她心裡馬上說:「主啊,赦免我胡思亂想。」但感謝主的安排,也藉著前面弟兄的介紹,我們就這樣認識了。 

我起初都還不認為她是我的姊妹,有一天我在睡覺,突然夢見有惡人追她,那時我們只是在交往。突然有一個力量把我推醒,馬上有個感覺叫我趕快禱告。我就一直禱告,禱告到裡面平安了,我才再去睡覺。第二天剛好是主日,我姊妹很晚才來聚會。問了她,才知道她昨晚睡在一個師母的家裡,住的房子是廚房改造的。昨晚有一個惡人一直敲她的玻璃,她就一直躲在棉被裡不敢出聲。那個時間剛好就是我夢見她被惡人追趕的時間,然後那個惡人離開的時候,也剛好是我禱告結束的時候。我說,主啊,怎麼這麼巧妙!從此以後我就死心塌地了,我再也不敢胡思亂想了。 

在婚姻的事上,用情要專一,才能蒙主的祝福。所以夫妻要彼此敬重,也要彼此相愛。有的人常說,還是別人的太太漂亮,我家那個「黃臉婆!」有些姊妹也說,要叫我順服別的弟兄我都阿們,但要叫我順服我的弟兄,打死我都順服不來。不能這樣,主給你的就是為你特別訂做的,就是最適合你的。我們要宣告我的弟兄是全世界最好的丈夫,我的姊妹是全世界最好的妻子。可能有些人不敢這麼宣告。你宣告看看,你一宣告,天地都改變了,颱風就不見了,太陽就出來了。你有沒有為你的丈夫感謝主?有沒有為你的兒女感謝主?有沒有為我們的父母感謝主?要學習凡事謝恩,要感謝,要會欣賞。男女在談戀愛時,若是對方有雀斑,看起來也好像是酒窩一樣。情人眼裡出西施。直到現在我已經結婚十五、六年了,我姊妹上次來時,你們也看見她胖了,不再那麼苗條了,但在我眼中,她還是最可愛的姊妹。感謝主,她外表不一定很美,但是她裡面的基督非常的美,叫我很受吸引。我們都要為我們的弟兄,為我們的姊妹感謝主。可不要生活一點情趣都沒有。有一次,聽說一位弟兄很會畫圖,有一天他太太拉他出去散步說:「看看今天的月亮有多圓!」他說:「多圓?還不如我圓規畫出來的圓。」還有一對夫婦也去散步,先生說:「妳看今天晚上月亮好美喔!」太太馬上說:「對,沒有颱風,明天我那一大堆衣服可以洗了、晾了。」這實在是對牛彈琴。 

我們要懂得生活情趣。不要說我們結婚十幾年了,客氣話不用講了。不,姊妹給你一杯茶,你要說:「謝謝」。也要常說「請」,「請」妳幫我拿報紙過來,「請」幫我做…。「請、謝謝、對不起」,絕對是我們該常說的話。夫妻之間之所以會起摩擦,就是失去了該有的禮貌。你我的禮貌一定要維持,一定要彼此敬重。

我不是一位好丈夫,我的姊妹因我受盡了很多委屈。但我的姊妹無論到那裡,都說我的弟兄是最好的弟兄。我無論到那裡,都說我的姊妹是最好的姊妹。結果越說就越好,因為你憑信心宣告什麼,主就成就什麼。有些姊妹到處吐她先生的苦水,很容易受試探。我們都要學習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學習彼此相愛,更要學習彼此的饒恕。夫妻之間無論多相愛,總會有摩擦的時候,地上沒有所謂的神仙夫妻。但是我們可以靠主恩典,把主的恩典活出來。舌頭和牙齒,彼此配搭是最緊密的,但有時還是會相咬。我們常看到牙齒白白的,但很難得看到舌頭紅。 平時只有 先生出面,姊妹就像舌頭一樣, 關在 先生的翅膀底下。有時一不小心,牙齒還會咬舌頭,一咬,血都流出來了。舌頭會不會抗議要把牙齒拔下來呢?不會。再怎麼咬也是要認命,「誰叫我要嫁給他。」不只這樣,萬一牙齒真的被拔掉了,舌頭還得要來看望,問:「痛不痛呢?什麼時候再裝個假牙呢?」丈夫一生病,妻子的愛就都流露出來了。 

夫妻乃是相依為命。不只要彼此敬重、相愛,還要彼此認罪,彼此赦免。能夠彼此認罪、彼此赦免的夫妻才是真正蒙恩的夫妻。有的丈夫就從來不赦免妻子,有的妻子從來都不說「對不起」。弟兄姊妹,你講一句「對不起」,天使都要歡呼。不要說外邦人,如果你的家不實行這些點,你的家也會有仇敵的攻擊。在中部有個長老會的夫婦,丈夫是長老,妻子是執事,全家都事奉主,對弟兄姊妹都好,就是他們兩個老夫婦二十年不講話,不同桌吃飯,也不睡在一起。等到有一天,這個作丈夫的奄奄一息,被搬到客廳旁邊,他的兒女來求母親說:「爸爸剩最後一口氣,就要去見主了。好不好妳去看他一眼,喊他一聲,讓他死得有安息。」這個老太太卻說:「那有這麼便宜!要到審判台前算帳。」弟兄姊妹,這會不會是你的家呢?你會不會拉你的另一半,當他是冤家,到審判台前算帳呢?揪著他的領帶,你就一定得勝嗎?趁著還有今天,我們就要彼此饒恕,就要彼此認罪,彼此包容,也要彼此相愛。 

我這個作弟兄的,從起頭就不會作丈夫。當初結婚聚會一完,我就一個人走回去,我姊妹在後面追。然後第二天清早起來,我就到地下室去禱告,我姊妹起來到處找不到新郎。姊妹說:「你現在結婚了,你的生活要有調整,總不能讓我一天到晚追著你。」等到孩子一生下來,我一摸,哎呀!像麻薯,就丟給我姊妹,說我不敢抱。大男人主義,「君子遠庖廚」,也不洗尿布,也不洗碗筷。等到有一天她受不了了,半夜兩點叫我起來說:「今天晚上辦個交涉,不辦的話,我活不下去了。」我說:「好,不過妳要答應我一個條件,談完之後要禱告。」她也說好。她老早就寫了一張紙-十大罪狀:你從來都不幫我抱小孩,對不對?我說對。尿布也不洗,對不對?對。碗筷也不洗,對不對?對。出去到那裡也不告訴我,對不對?對。那麼晚了不回來,也不打電話告訴我,對不對?對。襪子亂丟,對不對?對…。寫了十條,都是我的虧欠。我問還有沒有,她說沒有了。我馬上說:「姊妹,妳赦免我,我虧欠妳,好不好妳為我禱告,我們一起來禱告。」她沒有想到我一點也沒有生氣,她一看到我跪下來,也跟著我跪下來。我一想到我姊妹差一點就要跟我離婚,我眼淚就要流下來了,我姊妹也跟著我流淚,我們禱告十分鐘,一起來,手拉手又去睡覺。阿利路亞!颱風解除了。 

從那一天起我們學了一個秘訣有什麼事情,都要帶到主前,而且不要帶到孩子的面前爭吵。要吵也要等到孩子睡覺。所以我的孩子們到了小學三、四年級,從來沒有看過我們吵架。有一天老師問他們:「你們父母從來沒有吵架的舉手。」我的孩子傻傻的舉手,全班只有他一個舉手。全班都說:「你說謊,你說謊,怎麼可能你父母沒有吵架?」他就說,真的呀!結果他老師來訪問,我們就跟他老師傳福音,他們老師也跟著我們呼求主名。我孩子天天快快樂樂的去上學,都不曉得昨天有颱風過境。我們常常颳小颱風,孩子們都沒有接到警報。因為我們颳一颳,就一同跪到主面前。有人說我們是神仙夫妻,但我要說,我們都是罪人,罪人中的罪魁,地上沒有所謂神仙夫妻。 

有一次那真的是颳大颱風,幸好孩子們沒有在場。不曉得是什麼事,那一次我姊妹很生氣,她講的一句話,是所有的弟兄都受不了的。她說:「你從結婚到現在都沒有變!」姊妹算帳都是從結婚算起的。我心想:「結婚十年,都沒有變?這太冤枉人了吧!我已經盡量在變了,妳還說我到現在還是零分。」我受不了,馬上一句話頂過去:「妳怎麼可以這麼說我?」她馬上手術刀砍下來,一點都沒有消毒:「你比我所說的更壞!」弟兄姊妹,你說我該怎麼辦?要不要掀桌子呢?我實在受不了,但我知道不能發作,我就跑回房間,呼喊主,馬上跪下來。一跪下來,主就對我說話了:「你常說你是罪人中的罪魁,你姊妹才講兩句話,你就受不了了,你太驕傲了!」我就向主認罪、悔改。我姊妹跑到另一個房間。我向主認罪後,就開始唱詩歌。我姊妹一聽到我唱詩歌,就知道颱風警報解除了。她也不敢跟我說對不起,趕快溜出去,買了一些我喜歡吃的東西,回來握著我的手,說:「我就知道凡事都過去了。」凡事要用恩典和智慧來處理。所以有風暴不要怕,有主在船裡,我們就不怕風暴。無論風暴多大,把主請出來,「主阿,求你平靜風和海。」「住了吧!靜了吧!」一切就風平浪靜了。 

夫婦乃是一同承受生命的恩典 

    夫婦不是冤家、剋星,也不是「前世相欠債」,我們沒有前世,我們只有今生,一直到永世。不要說:「我的妻子是大十字架,我的兒女是小十字架,我就一生背著這十字架,將來有一天,拿這十字架換冠冕。」我們的姊妹是一同承受生命恩典的。最能顧到我們的光景,最能與我們同心往前的,就是我們的另一半,就是我們的弟兄,我們的姊妹。因此,最好能在下列的事上操練「一同」: 

(一)在屬靈的追求上一同: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晨興時,若是可能,最好夫妻能一同晨興,一同有屬靈的追求,那個感覺非常的甜美。尤其是清早一起來,夫妻能在一起禱告。我聽說高雄召會最近常有夫妻在家裡一起禱告,這是最甜美的一句話。不要丈夫享受屬天的,姊妹享受屬地的,這就不好。我們都一同來享受主。屬靈的追求一同,會叫我們的心裡的思念一同,叫我們所有的感覺一同。 

(二)在召會的事奉上一同: 

    召會有什麼事奉,我們都一同來。小排聚會,姊妹排椅子,弟兄就開車子出去接弟兄姊妹,回來就一同服事。會所這麼大,要做整潔,就全家一起來,那個感覺就非常的甜美。在中區有一個全時間的弟兄,他天天在各個小排跑,他姊妹就在家裡看孩子。他女兒天天問:「爸爸呢?」他姊妹被問得好煩,就說:「你爸爸在天上!我們在地上爬。」事奉要一同,可不要弟兄在外面忙個半天,姊妹在家裡一直等,一直等,一個電話也沒有,像我以前一樣,那姊妹真的等得好心急。弟兄不回來,姊妹都不敢睡覺。所以最好服事能一同,就算姊妹在外面等都沒關係,因為她知道弟兄在這裡,她的心就安靜了。 

    台北有一位弟兄,他聽說人一得救,全家就得救。所以他就發明一套歪理,就是人一被提,全家也被提。他說:「我姊妹去事奉,我來賺錢。有一天我的姊妹若被提了,我只要抱著她的腳,就一同被提了。」結果有一天他作夢,夢見主耶穌來了,好多人被提,他的姊妹也被提了,他眼明手快,一抱,也跟著上去了。不過他姊妹成熟了,改變形狀,穿過天花板就出去了。他還是肉身,一到天花板,碰!就掉下來了。結果一醒過來,才知道從床上滾下去了。趕快爬起來就跪在床頭向主認罪:「主阿!但願這只是個夢,不是真的,從今以後我要起來事奉你了。」我們要同心合意在神的家中一同事奉。 

(三)在錢財的處理上一同: 

    如果夫妻有自己用的錢(私房錢),久了都會有故事。我建議最好弟兄一回來,就把錢袋完全交給姊妹,要奉獻的部分,一起禱告後,就奉獻出去,其他的就信託姊妹。如此,弟兄省事,姊妹也會知道弟兄越信託,她對錢財的管理就要越慎重。不要弟兄賺弟兄的,姊妹賺姊妹的,各人花各人的錢,花到一個地步,以後各人吃自己的飯,各人洗自己的內衣褲,各人睡自己的床,各人有各人的一班朋友,最後就離婚了。現在台灣的離婚率那麼高,就是錢財的處理上沒有智慧。我們求主給我們有智慧,家裡的錢財是能公開的,是沒有任何私下隱瞞的。 

(四)在家事的料理上一同: 

    這不是絕對、一定的。但若是可能,還是一同。所以若現在姊妹沒有上班,只有弟兄上班,姊妹當然要擔代家裡大部分的家務事。弟兄回來很累了,不一定要叫弟兄去洗碗筷、洗衣服。但如果夫妻都上班,家裡又有孩子,一回家,弟兄就要一同料理家務。一同洗碗筷,一同洗衣服,一同幫孩子作功課,這會叫姊妹輕省;姊妹身體健康,弟兄才沒有後顧之憂。有時我看見一大堆姊妹來找我姊妹交通,我就去幫忙洗洗碗筷,洗洗衣服,我姊妹就非常的感謝。有時也一同晾衣服,我現在才知道,夫婦一同晾衣服,那個交通是最甜美的,那就沒有大男人主義了,又沒有丈夫的架子。一同晾衣服,一同唱詩歌。我深信亞當夏娃看了都會嫉妒。不過每一個家不一樣,我沒有苛求。但原則上總不要讓我們的姊妹太疲累,如果她累病了,作弟兄的就沒有辦法往前去了。所以要彼此擔代,這樣這個家就一起往前。 

(五)在兒女的管教上一同: 

    這一點非常的重要。有些作丈夫的對兒女說:「不可以!這個東西不能買。」這時作母親的就對兒女說:「來來來,你爸爸今天脾氣不好,喝醉酒了,你不要聽他的,這裡有一千塊,你拿去買。」然後東西買回來,爸爸看到了說:「誰叫你買的?」孩子就說:「媽媽說可以買,她給我錢的」夫妻之間馬上就有空隙了。有時媽媽在管教,爸爸就說你管什麼,我來管。兩個人步伐不一致,孩子就會找空隙。結果叫孩子從小就會投機取巧,就會撒謊。這樣,孩子將來就長不好。就算一方管錯了,沒關係,等管完了,夫妻才到房間去討論。不要在兒女面前當面表示意見。我姊妹有時管得很嚴格,我看得都很不忍心。我打孩子一下,我姊妹就打三、四下。我在旁邊雖然眼淚往肚子裡流,但還是說:「該打,該打重一點。」我孩子一看爸爸這樣,沒有話說,趕快認罪。所以夫妻是站在一起的,孩子就非服下來不可。這叫我們的孩子們從小就學習聽話。 

(五)對親友的交往上一同: 

夫妻的關係是最重要的,夫妻關係對了,才有孝順的兒女,而且我們對上一代也才能孝順。否則夫妻吵架,妻子單獨回娘家,那會給仇敵更大的地步。若是姊妹要回娘家,最好全家歡歡樂樂的回去。那是最好的見證,要去探訪那些弟兄姊妹,最好全家都去。如果姊妹有一班朋友,弟兄都知道,甚至能為他們代禱;弟兄有一班朋友,姊妹也知道,也能為他們代禱,那是最甜美的。不要夫妻各人有各人的朋友。我們總是對雙方的家人都要彼此關切。不是送錢回去就好了,乃是要夫婦一同回去,這才是最甜美的見證。 

如何在主裡教養兒女 

我們要教養兒女,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了也不偏離。 

一、每天要為兒女題名禱告,使他們一生活在主的恩中。 

    為兒女的禱告要天天,甚至孩子還沒生下來,就要禱告。求主赦免我說,主給我三個孩子,每逢他們一生下來,我就抱在手裡,獻給主說:「主阿!我不求他們今世亨通,只求他們一生愛主。」我姊妹起頭還說我怎麼可以這樣禱告?愛主當然要愛主,不求他們亨通,難道要他們當乞丐?感謝主!我姊妹後來就懂這個意思。她也作這個見證,我的孩子一直到如今,我們沒有求亨通,但主給他們的路都非常的好。像這次我的老大考音樂班,台中市有兩個音樂班,一個台中二中,一個曉明女中,曉明女中一學期光學費就要五萬塊,台中二中才二千塊。台中二中很難考取,幾百個人考,才錄取二、三十位。我本來想不可能了。但感謝主,我女兒還考了第六名。我雖然沒有求他們在世亨通,主卻為他們親自開路。 

    我到現在最喜樂的,就是直到如今,我的孩子們還對主有敬畏,還能在每天清早起來有晨興,有電話晨興。甚至連我最小的兒子,都能有電話晚興。他跟他的一個朋友禱讀詩篇,不到二個月,他們就把詩篇一百五十篇都禱完了。我姊妹好受激勵。 

    所以要為我們的孩子好好禱告。特別現在台灣的治安不好,聽說最近幾個月內,就有六百個孩子失蹤。我們真要求主保守我們的孩子,在上學的途中都蒙主的保守。在台中有一個姊妹有三個孩子,她每次都為孩子禱告:「願主與你們同在,願耶和華差派祂的使者保護你們。」結果有一天他們在路上走,忽然後面有一個巨大的聲音,碰!原來是大樓上面在裝玻璃,一塊大玻璃掉下來,剛好掉在三個孩子的後面,只差很短的距離。她說感謝主!主差派使者用手撥了一下,不然孩子的頭都被砍斷了。所以我們天天禱告,主就保守我們的兒女天天不遇見任何的試探,還能愛主更深。 

二、要注意兒女屬靈的前途,過於屬世的前途。 

    不要勉強兒女參加太多的才藝班、補習班,免得他們的心離主越來越遠;卻要從小鼓勵他們上兒童班,國、高中聚會,趁年幼紀念主,一生愛主,蒙主保守。弟兄姊妹,不要一窩蜂的想把我們的孩子栽培成李遠哲第二,從小就要設計他得諾貝爾獎。若是有那個天分還可以,若是沒有,你把他打扁了,也是不行。有的孩子說,我母親一週要上一個班,我一週要上五個班,又是電腦班,又是陶土班,又是音樂班、英文班、舞蹈班、跆拳班。那些班其實可有可無,但有一個班一定要,就是兒童班。從小帶到神的家中,一同來蒙恩,長大了參加國中聚會,也可以擘餅了。一個區三、四十位聖徒聚會,國中生也可以作見證,而且他們作的見證很叫我們受激勵。 

    在東馬來西亞,他們那裡沒有同工帶領,我們的錄影帶他們要兩三年以後才看得到。沒有什麼材料,但他們為什麼能興旺?他們主日有六百人,兒童班就有六百五十人,主日大小私家車都調用,兒童聚會一班接一班。國中生在主日就坐在前面一同為主申言。長大了,年長的就為他們成全他們的婚姻,他們幾乎都在神的家中結婚。所以他們的親戚關係叫「麵線親」,好幾代都是親家。結果很少不聚會的,一來就是全家人坐在一起。那個光景何其美!所以弟兄姊妹,要鼓勵我們的孩子從小一起聚會,這樣他們就一生一世安家在召會。 

三、兒女是父母翻版,要小心自己的言行,身教重於言教。 

    父母愛主,兒女自然愛主;父母愛錢,兒女自然愛錢;父母清心禱告,兒女就走上正道;父母批評論斷,兒女就頑梗背逆。「為著自己肉體撒種的,必從肉體收敗壞;為著那靈撒種的,必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弟兄姊妹,我們每時刻都在撒種。你的微笑是在撒種,你的怒氣也是在撒種,你的讚美是撒種,你的批評論斷也是撒種,你若一天到晚談股票,你的兒女也就會說「崩盤」、「股票指數」,你若一天到晚愛主,你的兒女就會受影響。 

    還有對兒女不能偏心。我實在受我女兒一次很大的光照。我兩個女兒才差一歲,一個在這裡生的,另一個在埔里生的。那時我爸爸還沒有得救,他會算命,他告訴我說,我沒有生兒子的命。我一聽,嚇到了,很怕再生又是女兒,所以就不敢再生。結果中壢的弟兄姊妹一直幫我們禱告,終於生了一個兒子。隔了六年才生下來,是我寶貝的「以撒」,寶貝的「約瑟」。我對他實在很疼愛。後來女兒長大後,就有功課了,特別是大女兒天天要練琴,我一看到她就說:「妳琴練了沒有?功課寫了沒有?」她看到我對弟弟都是眉開眼笑,對她就是「妳琴練了沒有?」她就受不了。 

    有一天我還沒有回家,她流著淚對我姊妹說:「媽媽,爸爸對我的臉色不如從前了,他對弟弟都是那麼好,但對我的臉色就非常難看。」我姊妹就安慰她說:「不會啦!妳那麼大了,就快上高中了,所以爸爸很注意妳的功課。妳小的時候,爸爸也是那麼愛妳呀!妳不要那麼想,弟弟還小,等他上學了,爸爸也是會對他那樣要求的。」我姊妹帶她禱告一下,她就得安慰去睡覺了。等我回來,我姊妹就把這件事告訴我,我還開玩笑說:「對呀,連神都愛兒子嘛!人的心是偏左的,心都會有一點偏。」我姊妹說:「你還不蒙光照!我都幫你說好話了,你還不趕快認罪悔改!」我就說我們來禱告。等到我去睡覺,主就給我感覺:「你還要向你女兒認罪。」我到我女兒床前,她已經睡著了。第二天清早一起來,主又提醒這件事,我就到我女兒床邊說:「孩子,對不起,爸爸實在太關心妳的學業,結果對妳責備太過,請妳赦免爸爸。」我女兒一聽,眼淚就流下來了,說:「爸爸,我知道你愛我,可是你最近對我笑容很少,我要的只是你對我笑一笑就好了。」結果我們兩個就一同禱告。感謝主,現在我看到我女兒就微笑,甚至就買一些珍珠奶茶給她喝。她是喝在口裡,甜在心裡,她現在常說:「我爸爸很愛我。」不是要耍手段,乃是要蒙光照。 

    還有一件,我二女兒,她讀國二時,國文中有一篇「麥帥為子祈禱文」。他們老師就叫他們也寫一篇為自己的祈禱文。結果很多人不會寫就亂寫,什麼老天爺給我一部摩托車吧!我女兒就先去禱告才寫,結果又有麥帥的口氣,又有聖經的口氣。她說:「主阿!叫我更友愛姊弟,叫我更順服父母的話,叫我作見證時,更沒有隱藏的驕傲…。」我一看,眼淚都留下來了,我想我這十三、四歲的女兒能寫這個,太好了。因為她叫我幫她打電腦,一份她拿去學校,另外我從電腦裡又留了另外一份。有一個姊妹也是教國中二年級,有一天來我們家,我姊妹就拿那一份給她看。她說,這寫得太好了,應該拿去學校給我的學生讀一讀,也教他們寫一篇。所以拿去影印。沒想到隔壁老師看到了,全校都影印。他們的學校和我女兒的學校就在對街,她一個小學的同學拿來給我女兒看,說:「這是妳的,寫妳的名字。」 

    結果她回來,在樓梯就哭了,大叫:「你們怎麼把我出賣了!萬一我做不到,我豈不是撒謊嗎?」好像發瘋一樣!我說:「不是啦!是阿姨覺得妳寫得很好,願意拿給他們班上的同學看。」她說:「不行!若是我做不到,我豈不是沒有臉見人?你們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這麼作!」我越解釋,她跳得越厲害。我這時候不能用父親的權威了。我跪下來,說:「主阿!求你赦免我的罪,這一件事我跑在你的前面,沒有得到你的許可,也沒有得到女兒的同意,求你赦免我!」我女兒聽我禱告,就楞在那裡。楞了一下子,她就跪下來,馬上向主認罪禱告,結果一下子就風平浪靜了。她就擦乾眼淚說:「主若願意藉這個帶更多同學得救,我願意!」我姊妹在廚房裡聽見沒有聲音了,以為出事了,趕快開門一看,原來我們都在那裡微笑。她說:「這麼快!」我說:「主平靜風和海。」 

    弟兄姊妹,我們越放下父母的權威,我們越尊主為大,主才越能在我們家中得榮耀。但願我們都能蒙主的祝福,我不過是罪人蒙主恩作一點見證。願主祝福弟兄姊妹的家,都滿了基督的香氣,叫每人都起來事奉主。而且晚上最好都帶兒女有聚集,有點禱告、讀經、唱詩,我現在每早就帶我的兒子禱讀一節,然後唱一首詩歌,才讓他去上學。我覺得這樣一點一滴的撒種,到時候就有生命的收成。讓我們在愛裡彼此共勉!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54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