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2010/07/16 00:03:20瀏覽7074|回應3|推薦0
學習聆聽或是學習說話,那個比較難呢?對一個不很會說話的人,他該學習說話。對一個已經很會說話的人,聆聽別人有時是一個挑戰。聆聽是一門學問。如果你可以聽到人還沒有說出來的話,更是一門學問。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巧。兩者都要學習。要說就要說得有意義,有建造,叫聽的人得幫助。要聽就要聽得讓人感覺得安慰和表同情,甚至可以給予應時的幾句話。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如果你可以學習當中微妙的磨合,那是叫人成長的最快方法。就因為每個人都不同,學習放下自己的成見,與人配合,同時又可以將自己正面積極的想法和榜樣在無形中影響對方,這樣才真的成功。

人會因為羡慕成為你而改變,而被影響。實際比行動更重要。活出比響亮的語言更叫人說服。

如果只是一味找和你頻率一樣的人,性格一樣的人,生活,配合,那麼學習就會很有限。

如果只是一味希望別人照你期望的去做,這樣,你會變得很可怕,很自傲,很自以為是,而且也很難有更大空間的成長和學習。

我開始愛上和人相處,在人群中被調整。學習不一定要成為一個完美的人,卻是個可以在人群中與人相處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4228958

 回應文章

小梅
一生有多少個十年
2010/07/20 23:21
謝謝您的叮嚀,但-太遲了,他離開也沒留線索,號碼也換了。放棄的和要的都是我,很想念他傻傻聽我說話幾年的日子,叫他做什麽就做什麽,對他不在乎,還有都是我搞他發大脾氣,但是後來還對我說對不起???每一次回家鄉,我都會習慣性的想到他并和他聯絡,有他在身旁,感覺安全和實在,但是因為自己想太多,覺得沒結果,就放棄了他。。那時不知這是【愛】?。。。

還有誰會這樣對我好,給我做自己,陪我,聽我說廢話? 這麼多年。說真的,我沒有再遇見過同樣會這樣對我的人,短短可能幾年,但是相處后,我要為別人而改變自己。。去配合別人,很累的。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人的一生有多少個十年呢?望我可以在茫茫人海里碰見他,抱緊他,不說話也好,不原諒我也好,聽聽他的心跳聲,感覺他的呼吸,做我自己。

就此歇筆。。

過來人
樓上的小梅姐
2010/07/17 00:51
小梅姐,我相信報應,哎呦,怎可將之前喜歡你的他,累積給你的愛,關心,忍耐,體貼,歸功給和他一樣生日的人呢?後面的他什麽都沒做,就一個生日把你給吸引,引開了啦?好沒理性,好笨喲 。。。傷腦筋 -- 不能在一起是個理由,證明你不夠愛他,真愛,風吹雨打也分不開,因為彼此只為對方想,儘量不傷害對方。

不要把自己在人身上得不到的期望,在別人身上去實行或實現,雙爆胎什麽都像但是還是有不一樣的曳。人就是喜歡巧合,還以為冥冥中的事。。一興奮,血往上沖,沖破腦袋時,也沒‘腦子’分析了。。。可笑。

很簡單,真正喜歡你的和你可以依靠的人 。。。。。。。
處處都可以原諒你,你需要他,他會陪你日出日落不眠 ,保護你(不是貼身保鏢,是偷偷保護你免于心靈受傷欺騙),常和你說對不起,會挑你(逗你)但是不會改你,給你做自己者 (六-七年當朋友都不變
可以依靠的是在你最傷心時,想到的那一個,在他面前可能說不出話,但是你想到的是他。那個。。。就是你的‘那位’囖。小梅姐。。

如果遇見,而將他常年累積之愛歸於一個初認識之人和產生興趣。。。你想想自己是不是真有夠遜啊。。

要就擁貨真價實個商品啊,模仿複製的。。。自己去研究研究吧。

請見諒如冒犯,無心。。。

對不起作者,借用你的地方和樓上聊,個人喜歡您這篇,60分。



小梅
太晚
2010/07/16 18:51

這位作者,你寫的和想的都好矛盾喔~像只是鼓勵自己要去和頻率不一樣的人交流。這樣會不會太累了?但是又想找個能聊天的人。。。。

那個過來人的評語使我想起我的過去。。。我其實和你很像,矛盾,所以我明白你的感受,但是後面受傷是大的,過來人說的不錯。

愛上自己想愛的人,去爭取,蜜月期是有,只是幾年。。後來才明白當初覺得不該在一起的那位才是最好,自己知道我們是沒結果,所以放棄,而傷到他離開家鄉不再回來了。

後來的幾個月就在巧遇中遇到和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我感到十分好感,是不是上天給的大禮呢?而去接近他,認識他,找機會。。。其實兩個人都不一樣,但是我覺得他們都有共同點,。後來。。歎息。。。可否知道後面受傷的人是誰嗎?。。。不聊這了。。

這位作者,有些事是要理性的。。。好感和能否在一起生活到老是有關聯,但是如果是因為以為別人而產生對另一個人的好感,是。。。不公平的。。。切記啊。。

那個離開的他(記得,每個人其實不一樣,都有個人特別),後來才發現是我最愛,。。但是。。為時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