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歷不等於學力
2010/07/09 22:53:00瀏覽565|回應0|推薦1
很多人對於一個人的學歷,職位,家庭背景就等於他的價值。你是怎麼看?

過去我沒想太多。只知道,自己的人生就是因為一個責任而在每個階段必須做出最好的自己。讀書時,我沒想過爲了更好的將來。所以,我必須怎樣,或選什麽科系。沒想太多,就將書,不論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都把它“用力”的讀下去。結果,我卻挑戰了我最討厭的電腦學士。還記得那是我費盡心思和全力去完成的學位。有一種讀到“爬出來”的感覺。哈!

踏入社會也一樣。有人問我為何我會選擇目前的工作。我想了想,爲什麽啊?原來,也是因為一個責任。因為責任,我走上了我最討厭的行業。將自己360度的改變,不過還好沒有失去赤子之心。我的潛能好像因此有大開發哦!最後,我給了一個結論,挑戰極限是成長最快的路。

身邊有各式形形色色的人在我身邊走過。我開始想,原來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的學歷,職位或家庭背景。最重要的是他有沒有生存的能力和條件加上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因為今天你的1000萬,可以在一瞬間成為零。可是如果今天你擁有了創造1000萬的能力和條件加上機會,你可以隨時再一次擁有!但是有錢又怎麼樣?如果你的道德,人生觀是何等的不正,一切都等於零。

後來我告訴自己,一個謙卑向上的人,永遠勝過一個狂傲富足的人。如果加上再來一個敬畏耶和華,那麼,你的人生就不怕會是窮困潦倒了。神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420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