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療法即身心靈整體健康
2009/10/26 17:14:38瀏覽756|回應0|推薦0

自然療法即身心靈整體健康;包含一個人的情感、心智、心靈、身體以及社交關系。

自然療法,顧名思義,是採用天然、無污染、自然保存的食物為藥石。它也是【零污染有機生活】(The Organic Lifestyle) 的一部份,再配合大自然中的空氣、陽光和水等因素,調養生息。研究顯示,藉由均衡的營養及正常的作息,可預防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的疾病。

2500年前,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以一句“大自然治病。醫生只是大自然的助手而已”,點出治病的千古真理:“最好的藥物是您的食物,而最好的食物即有機食物。”

根據自然療法,人體具有自行療治的能力。以發燒為例,發燒是體內的自然防御機制,身體在遭受細菌或病毒的感染時,會利用發燒作為警訊,身體自然而然地提高溫度作為因應。事實上,溫度上升會讓身體產生【干擾素】,一種抗病毒物質,讓白血球的數目增加,潛入病菌中或削弱病菌,進而將它們逐出體外。同樣的,咳嗽打噴嚏也是疾病的警訊。我們不該去“鎮咳”,因為藉著咳嗽所吐出的黏液,就可排出體內死掉的病菌,就是這些東西造成呼吸道阻塞。嘔吐腹瀉也是相同的道理。可將毒素和病菌排出消化系統。

一個健康的人,擁有健全的細胞及組織,平衡的荷爾蒙和電解質,五臟六腑運行無礙,血氣筋脈暢通無阻,全身系統潔凈無雜質,外表自然煥發出愉悅的神采。這樣的人,晨昏作息,行走坐臥,必然輕而易舉。

【摘自有機食物與自然療法~張明彰著】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43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