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寡醣+乳酸菌 雙管齊下 腸道夠力 就有活力
2009/10/25 16:03:20瀏覽617|回應0|推薦0

市面上推出許多乳酸菌產品。大多數人以優酪乳做腸道保健食品。但優酪乳過多熱量會引發身體負擔,而且益生菌不一定都能安全通過胃酸、膽鹼、高熱而可以順利抵達腸道被吸收利用。所以今天你吃進肚子的益生菌存活率有高達50%嗎? 很可能你補充的益生菌多半在消化或停留過程中死亡。得另外補充【益生素】讓益生菌持續繁殖、生長。

研究顯示,木寡醣即【益生素】在消化道上不容易被人體吸收,更能充分被益生菌利用,其中益生菌又對木寡醣98%的利用率遠大於其它寡醣。所以木寡醣+乳酸菌是最佳搭檔。二者搭配可使腸內益生菌有效增殖,營養吸收自然好。可以幫助排便順暢。

腸道乳酸菌(Lactic acid bacteria, LAB)又稱為益生菌,最喜歡的食物是木寡醣(Xylo-oligosaccharide )及 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 。

所以你若想要讓腸道順暢,多補充些乳酸菌喜歡的食物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hs&aid=34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