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留聲機 ─ 讀他
2006/05/09 10:40:01瀏覽712|回應3|推薦15



昨晚,我在MSN中遇到他。

他問我,過年有沒有打算到日本走走,

他願意把新年這段假期,陪我到處走走。

我告訴他我的另類計畫....,

然而─

腦中卻嚐試地想像著他的現況。

我還記得, 認識他時.....櫻花季早已謝幕了...,

對了,那時.....,正值夏日的薰衣草盛放的季節。

他 ─ 是我在兩千年八月,在北海道認識的朋友,

前年三月曾來台旅行,我寫了「流浪者之歌」,

然後....用電子郵件...傳送到他的信箱,送給他...。

********************

嗯.....,我還記得去年春天時,

當白頭的高山上剛茂出青嫩綠芽,

櫻花飄下第一片花瓣時,

我的MSN出現他的名。

他說 ,他又將再遠行,

地點是遙遠又陌生的國度,

機票上沒有註明歸期....。

那年,陽光如往昔時般炙熱,

一切都沒有改變的重演,有如前年。

夏天時我曾來到西子灣堤岸,

風依舊是風、海仍是如此的藍,

我從風中、從水裡 ─

卻捕捉不到他的影。

後來,濃濃地秋意已掛在樹稍上,

異國的我,想像楓紅已上演到最高潮。

日本各地擠滿了賞楓地遊客,

而他是唯一的缺席者。

是否已將久離的故里給遺忘?

想輕問,他的歸期是哪天?

傳來地,卻是小樹兒地嘆息。

現在,雪又開始染白高山時,

他的名又出現在MSN中,

告訴我,他已歸來的訊息。

猶記得似曾相識雁歸來,

他仍在等待,仍在期昐,

問風、問雨、問藍天,

何日才是雁兒的歸期?

********************

他說 ─

似曾相識的容顏,

讓我想再一次飛向台灣。

但我卻又不知到台灣是為了什麼?

要尋找什麼....?

也或許什麼都不是,

只是單純的想念....。

看著 MSN裡無聲的文字,

我卻能讀出他在跳動的心情。

我的思緒再一次被拉回北海道....

想像與他認識的過程….

腦中浮起的,是 ─

北國的楓紅,紫色的穹蒼,

黑岳的微風....稚內的星空....,

還有,大雪山上似已老去的白頭...。

日本四季的美麗,年年在上演…

而我,卻頻頻錯失最美麗的一刻,

常為那美麗的錯失在嘆息….。

生活,是否也如錯失過的一樣,

最想要….最想追尋,

是深藏內心中最美的景色。

想到這裡,我腦中浮現出他的影像,

一個...很像....很像「柏原崇」的大男孩,

他的下一站又是哪裡?

2003/01/10凌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67234

 回應文章

灵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05/25 09:04

一生不能錯過太多次

要把握住..幸福


Michelle_a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05/10 19:41

其實大多數人似乎都是如此說.....


*** 寂寞生根時,總是希望來點新鮮的事物,改變心情.***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飛越地平線):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np/
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june_np&u=%3Ajune_np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留聲機 ─ 讀他
2006/05/10 17:02
有種迷惘的感覺 找不到人生的目標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