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的紫荊年代
2006/05/07 20:58:51瀏覽620|回應0|推薦17
昨天,從老家轉來一封信,沒有留下地址。

我打開它,簡短的內容:

『前幾天,夢見了妳,才想起有十多年不見。

妳好嗎?還像十七歲時那般嗎?

夢中的妳,駐立在滿是紫荊花的九如路上…。

現在,不知紫荊花是否依舊?

此刻,不知妳是否可人如昔?』

雖然沒有署名,但我知道他是誰,在那個紫荊花的歲月裡,在那個少年不識愁滋味的青澀年代,曾陪我走過一段…..…..,除了他,還會有誰。

記憶中,高雄市的九如四路上,有一段是種滿了紫荊花(註)的道路。每年春天,那條路上就會開滿了粉紅色的紫荊花,而樹下則是一堆枯黃的紫荊葉。每當風兒輕輕地吹過時,花瓣會緩緩地飛起,飄滿九如路上的天空,採在地上,枯黃的葉子會發出沙沙的聲音,每年的春天,是這條路最美的時候。那時,我家就住在那附近。

他是我讀高職時的一位同學,曾經有一段時間,在每天放學後,他會騎著腳踏車在那裡等我,然後,再陪我一路走回家,我們之間總是少言語,卻多了份默契,那條路上曾有過我倆走過的足跡。

那年的春天,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一時興起,摘了一朵粉紅色的紫荊插在耳際,問他:「漂亮嗎?」

他說:「妳的眼睛真美。」

記憶歷歷在眼前,但我總是想不起,後來………..。

他就不見了,不知為什麼?無緣無故地從我的眼前消失了。

那年的寒假過完,聽說他就轉學了,各種的傳言都有,就是沒有聽過他對我說「再見」。

看完信,將他撕掉成兩半,丟到垃圾桶裡,心裡不禁莞爾一笑,早已忘了的青澀年代。

抬頭望著室外的天空…………,

我似乎又看到紫荊花瓣在我身旁……,

在天空,緩緩地飄著………….….。

註:紫荊花,學名羊蹄甲,每年的冬末到春天開花。

2001.04.09於午后陽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26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