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02_050905. 眼耳鼻舌我都有
2005/09/05 20:29:27瀏覽333|回應1|推薦3

7002_050905. 眼耳鼻舌我都有 

洞山良价悟本禪師﹐小時跟老師讀《般若心經》﹐至‘無眼耳鼻舌身意’這句時﹐以手撫面﹐說:
眼耳鼻舌我都有呀!老師也有﹐每一個人都有﹐為什麼經書上說沒有?

--------------------

十六歲的黃耀祺也覺得他都有﹐只是大家都認為他沒有﹐因為他重度智障、重聽加上大近視。
六年前加入台中市榮中教會寶貝班棒鐘團後,同學成了他學習的眼耳心,不僅學會打爵士鼓,還拿下全國心智障礙盃才藝大賽第三名,從此成了樂團內的開心鼓手。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2881352.shtml

黃耀祺昨天開心地說:「我最喜歡打鼓了﹐」他把耳朵貼在鼓膜上﹐表演他最拿手的「小孩的禱告」﹐閉著眼睛在鼓上慢慢的敲﹐彷彿在跟天使對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57063

 回應文章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的窗
2005/09/07 02:47

Hello Ashing,

心靈的窗打開,了 眼耳鼻舌有沒有,  並不是大問題.

反之

心靈之窗關閉了, 就算眼耳鼻舌全都有, 等於也都沒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