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011_馬英九不是人 像話嗎?_090804
2009/08/05 00:46:43瀏覽684|回應4|推薦16
平常我們上菜市場買菜可能願意花較貴的價格買有機農產品﹐因為我們願意為我們的土地和我們的身體多盡一點無毒環保的努力。

090801之後絕大部份我們在買的有機農產品再也不能標示 '有機' 兩字了。
因為 '有機農產品及加工品管理辦法' 開始有罰則了﹐若未取得有機認證的農產品﹐雖然以有機耕作方式生產﹐標示 '有機' 兩字就要被罰6~30萬元。
因為 '有機' 兩字已是法律專有名詞﹐若未取得認證即標示此兩字即是犯法。
而只有有錢又有大面積土地的 '農企業' 才有辦法申請有機認證﹐一般小農﹐請路邊站。

--------------------
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也是公民﹐更是依憲法規定方式被選舉為總統。

馬英九是總統﹐總統不等同公民﹐公民不等同國民﹐國民也不等同是人。
所以馬英九不是人?

--------------------
法律上規定 '人' 有自然人及法人。

所以人是法律名詞。
所以人未取得人的認證前﹐不能隨便對人大聲說 '我是人'﹐不然是犯法的﹐雖然法律未規定罰則。

是﹐我不確定馬英九是不是有綠卡﹐但我相信馬英九有身分證﹐但我不認為身分證是人的認證。
因為身分證是國民身分證﹐只能證明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不能認證馬英九是人。

如果說馬英九不是人﹐各位鄉親父老、叔叔伯伯阿姨們﹐這像話嗎?

--------------------
誰或是什麼機構可認證人之為人?如何申請認證?認證費用多少?
我不知道﹐好像法未明定。

記得有點遙遠的日子前的某個場合﹐馬英九對一群原住民說 '我將你們當人看'。
難道說他是人的認證者?
還是預留伏筆?那天沒頭路了要來大賺人的認證費。

(延伸閱讀︰ 有機大戰來臨-我的有機你的商機 http://www.dfun.com.tw/?p=14315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啊!
2009/08/08 00:46

這世界真地是複雜啊! 真真假假 是是非非 難作定著

一介小民 處於奸商與政客之間 成了一名手中的玩偶 與予與求 要生要殺 聽其尊便

前些日子 記得與我與我先生爭辯: 要吃有機的米 他說妳怎麼能確定那米是有機的 不過是打了個有機的招牌 妳就是那個很容易相信廣告的消費者 那個商人是有良心的? 有良心的商人能賺到錢嗎?

是啊! 經過政府認證後的有機才是有機 一介小民不相信又能怎麼樣? 除非自己去種米自己吃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菩堤心
AShing(AShing789) 於 2009-08-16 19:56 回覆:
呵呵 自己用有機方式種的米 已不能再稱為 '有機米' 了
不然就要罰錢 這就是現在惡霸的法律
其實我也是不相信有機認證的
因為 認證方法是人定的 認證機構是財團操控的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相, 實相, 與法
2009/08/07 12:24

鼓勵全民學英文是實相, 幫低能"歸國學人"找工作是實相, 全球不獲承認的全民英檢是法

保護消費者是名相, 保護捐錢給我的財團是實相, 有機認證是法

保護弱勢是名相, 多搞點錢來玩是實相, 公益彩券是法

節能減碳是名相, 多搞點錢來玩是實相, 油電亂漲是法

"我把你們當人看"是名相, 美國人與美國駐台總督比較高級是實相, "陳水扁比我還爛"是法

法譬如水,不能執取,執取了就是法執,有了法執,了不可得

AShing(AShing789) 於 2009-08-07 18:53 回覆:
妙喻 佩服
上善若水 不執即無爭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神"多起來了~
2009/08/05 21:19

您起了這個話頭.....

~難當啊!

還是穿金戴銀,端坐廟堂~一句話都不必說.......來得輕鬆^_^

AShing(AShing789) 於 2009-08-07 18:46 回覆:
神也不見得好當呵
要能出明牌
明牌若不準 可能會被斷頭或被丟棄放流
流浪的神要到黃春明的眾神裏去找

zipp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說ㄟ
2009/08/05 18:21

"我把你們當人看"

"當"應該有認證的意思, 也有"看做"的意思

反正他覺得自己比較高級的感覺那是一定有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