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005_沒有中國就沒有美國_070716
2007/07/17 02:47:30瀏覽468|回應1|推薦8
2007/07/07 中央社
馬英九:沒有77抗戰 就沒有台灣
【中央社╱新竹縣七日電】 2007.07.07 04:27 pm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回答媒體詢問,就民進黨在七七抗戰相關議題淡化處理的看法時表示,歷史是一面鏡子,歷史的紀念日還是要紀念。他強調,沒有七七抗戰,就沒有台灣。
馬英九今天到新竹縣湖口鄉,參加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紀念七七抗戰暨馬英九後援會成立大會時,做了以上表示。
...
--------------------
不知道有沒有看得懂中文的老美會看到這篇文字?

沒有中國﹐就不會有一個叫馬可波羅的來到中國﹐回去後寫了一本《東方見聞錄》。
沒有《東方見聞錄》﹐就不會有一個叫哥倫布的看了後對富庶的東方中國和印度產生無限嚮往。
沒有嚮往﹐就不會讓哥倫布歷盡千難萬險﹐橫渡大西洋﹐於1492年發現美洲新大陸。
沒有美洲新大陸﹐老美的祖先就不會從英國逃到美洲建國﹐就不會有美國。

所以﹐沒有中國就沒有美國。

7月4日﹐老美慶祝國慶時﹐竟然沒有緬懷中國﹐未免太不懂得照鏡子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095587

 回應文章

DanielCrab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1 21:47
ㄚ是說, 沒有七七事變, 台灣就會沉到海底喔....受教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