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007_插在藍鵲的背 向前行_071004
2007/10/04 23:19:28瀏覽504|回應1|推薦15



最近上聯合新聞網看報時﹐馬蕭競選logo常在畫面上出現。本來不想鳥它﹐可是這鳥老是在畫面上跳來跳去要奪取目光﹐不容人不鳥它。

其實很早之前就有人鳥他了﹐就是蔣家第4代之橙果設計公司董事長蔣友柏。
他質疑馬英九的「台灣藍鵲」logo(標識):「怎會拿民進黨執政下所票選出來的國鳥作為logo?根本就不是正確的決定!」

設計公司董事長的質疑竟不是設計理念﹐而是意識形態﹐殊不知這鳥能中選恐怕也就是因其顏色符合意識形態的 '藍'。再說台灣藍鵲被票選為國鳥﹐可不是民進黨員票選的﹐是全國人民票選的﹐這樣的質疑讓人有點想不通。

我只是覺得這藍鵲的姿態有點怪﹐既不是站立枝頭﹐也不是遨翔天際﹐反倒是像浮游在水面上滑行。
藍鵲會滑水嗎?而且背部還被台灣尖腳插入﹐這隻藍鵲馱得動台灣向前行嗎?
古老神話傳說﹐巨大鼇龜馱負著蓬萊仙島浮游海面﹐現這將鼇龜換為藍鵲﹐很有創意﹐效果卻相反。

或有人要說﹐人家那個設計理念﹐台灣像是藍鵲的翅膀﹐展翅向前飛行。
這我老人家可就更不懂了﹐台灣土地深厚﹐地面百岳高聳﹐怎麼會是薄薄一片?
哦!不﹐薄薄兩片。
這還真莫名其妙﹐兩個台灣是嗎?難道是一個台灣國﹐一個中華民國?

把台灣當翅膀意象也有個問題。
翅膀是飛行的工具﹐那藍鵲豈不才是向前行的主體?
台灣是藍色的藍鵲向前行的飛行工具?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276588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搞
2007/10/15 07:49
還不如馱在一匹馬上往前奔馳
AShing(AShing789) 於 2007-10-16 01:40 回覆:
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