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006_水扁滄海一聲笑_080927
2008/09/27 21:33:47瀏覽567|回應1|推薦11
打從陳水扁第一帳房陳鎮慧當眾腿軟趴地﹐到昨天報上刊出其被收押以來﹐一些重要幕僚也陸續遭特偵組傳喚訊問。而事件主角除繼續揮舞手上人肉盾牌外﹐只能南下靠地下電台號召一些所謂擁護者的呼喊以取暖﹐甚至要靠花錢請乩童說好聽話來吹哨子壯膽。

我恍似看到笑傲江湖中遭初練成辟邪劍法的林平之為報全家被殺的深仇大恨而一路追殺的余滄海。

林平之的復仇行動是不定時來了呼嘯一聲即殺掉余滄海一個徒弟﹐余滄海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快速來去而根本無力還擊。林平之就是要逐漸去除余滄海的徒眾﹐最後還砍斷他的雙手﹐讓他活在只有仇人沒有親友的世界中﹐逐日受恐懼和無助啃食內心。

--------------------
武林人物肖想武功秘笈就像政客愛錢。
林平之一家擁有武林最高的辟邪劍法﹐卻個個武功稀鬆平常﹐就像缺乏完整制度的公家機關﹐金庫塞滿錢卻沒有鎖也沒有門。

余滄海想拿本是無可厚非的﹐這絕對是人性之常﹐錯只錯在他用搶的﹐殺了人家全家用搶的。更大的錯是錯在所有的人都在肖想﹐他卻是第一個沉不住氣就動手搶了。

說余滄海笨嘛﹐他其實也策畫了極縝密的獵寶行動;說他聰明嘛﹐他就天真的以為夜晚幹事就沒人瞧見。當天亮了﹐寶物還沒到手﹐一堆標榜武林正義的俠客們通通到了﹐一時之間他已然成為武林公敵。

自家的子弟兵三十五十萬的可打發﹐同夥的兩百或一千萬可擺平﹐但是各立山頭的豺狼虎豹們甚至是對頭的呢﹐誰不是瞪大眼睛磨槍擦劍呢?

--------------------
說來余滄海其實是笨﹐笨得可以。

第一﹐他人雖矮卻擺著一派宗主的傲氣﹐不肯耍賴也不願跪地求饒或四處求人幫忙。

第二﹐他不懂得呼籠群眾﹐說他是為打破壟斷智慧財產托辣斯﹐他是想搶來公開放在網路上給大家自由下載。

第三﹐他心不夠狠﹐至少跟那與他對手的傢伙比起來遜多了﹐人家設計操弄他自個多情單純帶點任性的女兒來﹐一點也不手軟。

第四﹐還有必要說嗎?就上述幾點這種貨色怎夠在台灣政海上混﹐想提水淹海﹐不過惹人一聲笑罷了。怪不得令狐沖說他青城派的拿手絕活是 '平沙落雁屁股向後'﹐讓人見了都要忍不住想踹他一腳﹐'去死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是
2008/09/29 10:29
余滄海是為了掌門面子、為了青城派名譽做壞事
陳水扁是了個人私心利慾去偷雞摸狗欺人瞞世
沒人要他的命
只要他把錢都還來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9-29 11:07 回覆:
就是說呀
至少跟岳不群比起來差多了
人家不僅會適時跪地求饒 更會耍賴
更重要的 不僅徒弟可犧牲 連女兒都可拿來操弄
若非他老婆身體健全且頭腦清楚 恐怕也是被他當人肉盾牌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