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20_不魚了_080504
2008/05/05 00:15:17瀏覽386|回應0|推薦15
文王乃齋三日﹐乘田車﹐駕田馬﹐田於渭陽﹐卒見太公坐茅以漁。文王勞而問之曰:子樂漁耶?太公曰:君子樂得其志;小人樂得其事。今吾漁﹐甚有似也。文王曰:何謂其有似也?太公曰:釣有三權﹐祿等以權﹐死等以權﹐官等以權。夫釣以求得也﹐其情深﹐可以觀大矣。 -【六韜.文韜.文師】

--------------------
有人沒事網上亂竄﹐像貓老覺得背後有條長鞭追趕﹐卻忘了它自己的尾巴。適接到我的mail﹐就懷疑我mail帶煞﹐於是我就將煞留在家中自己受用。

有人給我mail叫我不要肥信﹐我就保持瘦身﹐然後忽然收到祝我猴年快樂﹐我就想哪﹐可能是流浪4年才找到路的﹐或是未來8年穿越時空來的。暫不看它﹐以免洩露天機。

前幾天沒事﹐Windows通知有更新元件﹐我就給它更新啦。誰知IE從此就像現在的我包著一腳沉重石膏﹐重殘了。今天想要下載重按裝﹐微軟現只提供IE7﹐for WinXP以上﹐偏我還在用老古董的Win2k。耶﹐我可是花錢買的正版﹐幹嘛逼我提早讓它退休?火大了﹐找出去年下載備而未用的火狐2﹐就給它按裝下去。

結果效果很好﹐比之前還快許多﹐而其新增的標籤功能﹐更可不必如以往將IE開好幾個視窗。IE﹐再見囉!

0430﹐禁不住副總不時問候﹐就再去上班了﹐原想休息個兩個月的。那晚翻來覆去睡不著﹐可能是騎機車或行走間受到震動。

0501﹐請假一天。
上午再去睡個回籠覺﹐下午副總電話就來了﹐因為新接的泰山案有些前置作業要趕。是嘛﹐有些事非我不可﹐我就拼死拼活的囉﹐說什麼怕我在家委靡墮落的﹐多不中聽呀!
說到工地流動廁所恐怕上不去﹐他說︰'那回公司。'
我就說囉﹐公司其實也很頭痛﹐入口大廳及前面三四階階梯深度不夠﹐沒扶手﹐地面牆面是大理石光滑面﹐若是下雨天或每天早晚各拖洗一次時更可怕。
他說︰'這樣很嚴重喔﹐你往後到那裏都受到很大限制﹐要想辦法解決。'
我沒好氣的說﹐豈止往後﹐之前就是了﹐我一直是戒慎恐懼﹐只是人家沒覺得罷了。

試了一下﹐流動廁所上得去﹐只是有點恐怖。暫時只能先這樣﹐晚點上班﹐早點下班﹐每天最多僅上一次廁。沒辦法﹐多年前咬下太多倒刺的鉤﹐脫了這鉤換另個鉤﹐現在僅能像憋尿般憋氣﹐當我逐一脫鉤﹐就~~

不魚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