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19_鯁魚也會鯁到_080430
2008/05/01 01:20:07瀏覽627|回應2|推薦13
自莊周與鮒魚一段對話後﹐枯魚之肆從此在腥風中也帶上幾絲浪漫氣息。經過了幾次滄海桑田﹐凹地泥塗中一隻灰頭土臉髒兮兮的鯁魚︰'賞我一點水洗洗澡吧!免得我老是這一副見不得人模樣﹐也洗去一身霉氣。' AShing抱著石膏腳敲了兩下說︰'等我腳傷好了﹐屋頂和浴室漏水也都完全治好時﹐我將好好裝修我的家﹐那時就將浴缸位置作一到頂的大玻璃缸﹐讓你整天泡澡可乎?' 鯁魚生氣咆哮︰'想我老鯁也曾幾世為魚﹐現下落入人間被人欺﹐等到那時羞都羞死了﹐拜託臨死前賞我一桶水﹐至少讓我死得漂亮。' AShing嘆口氣﹐佯裝智哲老人樣︰'真實的話說來可能不中聽﹐忘了你在海中為魚的日子吧﹐待五六月乾旱來時﹐你將發現現在三四月的霉雨才是你最幸福快樂的時候。 -【拿雲.udn.魚回】

--------------------
副總自拿雞精來過後﹐約隔一天或兩天就打電話到工地﹐問我是不是有來上班﹐然後再打電話給我﹐問我狀況如何了。

一支腳打上石膏﹐像打上5000磅混凝土﹐圓滾滾、硬梆梆、重沉沉的。附在本就沒力量的腳上﹐除了不便之外﹐真是難以承受的重。坐著時若沒墊腳﹐整支腳肌肉像被嚴重拉扯。若不小心滑落墊腳﹐冷汗幾滴外加髖關節似被拉開。

行動有2種方法﹐一是拿雙拐﹐一是坐在有輪子的座椅滑行(我沒輪椅)﹐兩者都一樣卡著最關鍵的石膏腳。
拿雙拐時要先用手抓著褲管往前拉一點﹐因石膏並沒打個勾環把手﹐然後再移動身體。椅子滑行也是一手捧著石膏腳﹐一手扶桌或牆控制方向﹐另一支腳撐地向後﹐淡江一號向後行據說是有根據的。
兩者基本上都有相同的危險性﹐若石膏腳沒拿穩﹐後續的就是瞬間劇疼和失去平衡﹐然後是絕不能再犯的摔跌。

上大號要坐上馬桶也算是高難度且充滿挑戰性的動作﹐可笑是吧!
首先要將石膏腳放斜﹐但因腰未彎之前無法斜很多﹐右拐靠牆放著然後右腳微彎以讓右手可先撐在馬桶蓋上﹐這時再將左拐從腋窩移開﹐讓身體慢慢下沉。現在問題來了﹐笨醫生並沒在石膏腳後腳根部份設計個滾輪﹐腳根就頂在地板上不動﹐致身體放不下來。撐在馬桶蓋的右手漸漸酸軟﹐開始流汗﹐恨不得有第三隻手可將石膏腳扶捧起來。

當屁股好不容易靠上馬桶蓋時﹐又發現一件可怕的事﹐石膏頂端擠住一片大腿肉﹐石膏和馬桶蓋剛好形成肉夾。據說有一種悍女﹐堅持眼睛不出汗﹐只是上了你癮﹐沒事喜歡擰人大腿或屁股一把。啊!我力已盡﹐汗涔涔﹐眼睛一閉﹐想像這一擰至少會3天烏青淤血﹐準備哪天哭著回家叫媽媽。這時忽然發現屁股上汗濕致與馬桶蓋有了潤滑﹐身體得以再往後移﹐拉平了差點被擰的一片肉。呼!剛剛頗急的便意怎麼秘起來了?

今天﹐再挑戰新挑戰﹐騎上機車上班去。
阿德虧我︰喂!不是要休假兩個月﹐怎麼就來了?在家太無聊呀?

嘿!貪吃餌的魚兒卡著喉了﹐人家線抽一下﹐鉤抖三下的﹐能不乖乖向前嗎?本以為這兩個月要受磨難﹐現才發現﹐還早哪!

明天﹐勞動節﹐沒放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01 08:33

你快變成超人了

打上石膏  真的很不方便

我以前車禍也打過石膏的

超人魚~ 咕溜咕溜  甘巴爹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5-01 19:51 回覆:
嗚~~
妳是說罹患脊髓病變的超人嗎?
那苦~~囉!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5/01 07:22

 只有身障者

方知

的真辛苦...心苦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5-01 19:49 回覆:
妳少算了
世上還有很多有愛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