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座,認識日本地址
2016/06/19 13:22:05瀏覽131|回應0|推薦0

實,銀座首都飯店不在銀座,而是在築地附近,當然,若不逛街,要走到銀座其實也不算遠,只有一站的距離,這樣反而是合適一個人旅行落腳的地方,環境比較單純。

原本認為是在東銀座附近,所以我在東銀座站下車,想說可以逛到飯店附近。但我很快的發現,日本的地址系統和其他地方不同,看路名也不見得找得到地方。我拿出詳細地址,並第一次打開下載的離線地圖,再看路名指標。但是,日本幾乎沒有門牌號碼,得到的只是一個大略位置,當下心是有點慌,逛街的心情沒了。

我發現在多數路口都有區域地圖,看過兩個後研究了一下,才了解日本地址只有區域,町、目、號碼等都是一個區域,按我手上的地址,和路口地址比對,最後能得到一個最小區域的編號。但沒門牌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因為結果和地圖一樣,只知道大略在那裏,但無法指引到正確地址。在那一小區小走了一下,找到飯店已是晚上7:00左右的事。之後上網研究一下,好像也沒有更好的方式。

這個飯店,看起來乾淨,櫃台有日本人和外國人,我證記之後,就直接上樓。房間不大,但算乾淨,設備可以感覺出一點陳舊。浴室對我是很新奇的,整間含地板全是塑膠一體製成,看起來像是用塑膠把整個浴室配件作好,再組好就變浴室。後來2間,也全是這樣,才知是普遍由來已久作法,應是一種套件。雖說如此,馬桶可都是電子馬桶,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飲用--我還是煮了才敢喝。

這是回台後,上網找到的http://www.mapion.co.jp/,可以完全按日本地址找到區域,路口沒地圖時也可以用,但要上網就是。一般google等地圖,仍是以街路標示,不會告知一個地址的區域範圍包含多大。

那銀座呢?不採購的我,多是走馬看花,只是去看看有什麼不同。日本百貨公司很早就關了,所以要逛街不可以太晚去。歌舞妓町,真的是個龍蛇混雜的地方,有黑人、白人、日本人等,一進去街口就有人說,年輕喔?瘦子喔,要不要,推銷同性的人也有。感覺上來到了以前的高級華西街,但沒遇到會動手拉人的就是。走一走會看到一小區一小區的居酒屋,有的就在路橋下旁邊,每個人都聊得很High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ngJourney&aid=6185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