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淺草的路上
2016/05/31 00:12:27瀏覽49|回應0|推薦0

忘了為成田機場留下一張相片,但我想下回去,它可能還是這樣,像個默默工作許久的老員工,它過去的的繁華,或許還比不上新的羽田令人驚豔。成田簡樸的,只為完成機場的工作。

經過海關時,海關人員忽然請我把背包打開,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我花了點時間,把鋼線上的鎖打開。他似乎認為一個人背著個大背包入境有點奇怪,打開後,他臉色轉為好奇的,問一包包用塑膠袋分類好的東西內容是什麼。本以為,我要一個人站在台前整理半天,他檢查完很好意的,幫我又收好背包。

入境後,我習慣性的在機場四處走了一下,出境後的各樓層,和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還好並不大。我預計在機場買Subway Ticket、Access Express、Suica的票,但這似乎是個很冷門的東西,明顯的招牌上都沒寫。旅客多花大把鈔票,買Sky Line或成田特快就走了。日本人,不到市區的,也買一般的票就走了。

找了一個地方,把手機打開,只在不明顯的說明中,找到Subway Ticket的出售地點,是成田巴士的售票口。我買了票,走到地下層。

成田的京成電鐵自動售票系統,並不比台鐵先進,是要自已看上面的路線圖,再到螢幕上選金額買票。還真的不知同一條鐵路上,一般線路和快捷有個不同。

最後,路在嘴巴上,問就對了。JR的服務中心是滿的,排了很長的人。成田服務則是一人都沒有,我走進去,用簡單的中文向一位中年人詢問,他很熱心的說,快捷只到押上,之後是走都營電鐵的路線到淺草,不用轉車,時間約是1小時後,那一段錢他會直接加上。我再回去看自動售票口,都只寫到押上,沒有淺草,也就是過了快鐵路線,押上往羽田的線路就沒有在看板上。

回頭看JR服務中心還是滿的,我想,排到死也問不到去那買Suica。直接去問機場服務中心,最後在JR成田特快的售票口買到。

我到咖啡廳去用午餐,一家現在在台灣似乎已看不到的羅多倫加啡。座位旁的客人走後,坐下了一位感受得到一種高雅氣質的著套裝的上班族女性。我覺得很多日本女性,感受到男性的注意後,並不會採取一種高傲的眼神,不論異性的評價,似乎是更傾向去顯示出一種對現有表現的的自信。

Access Express並不是對號座位,座位和一般地鐵一樣對面靠窗坐,因為停得站少,感覺上像自強號。

一路到淺草,每個站的景像,並沒有特別感受到所想的科技大國的感受,平房、電線杆、山、田....。是真的失落了十年,還是他們選擇接受各自想要的生活形式,不再想只是衝衝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ngJourney&aid=5939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