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草東京行
2016/05/05 00:40:17瀏覽51|回應0|推薦0

定出門後,看過旅遊書及網站中所有的美好,還是習於先決定去回程。

找了很多網站,往日本非廉航,兩個月很難找到機位的,想要的時段更難。廉航其實在很多日子也沒票價便宜多少,還是得碰運氣。時段可能不好,但幾乎不會有沒機位的日子。我在找到自認最便宜的可行時段後,訂票後,不小心又看到更好的,嘔氣了很久。看起來,長假後便宜機票出現機會較大。我坐的是酷航,航空公司網站上訂,可以選機位,但不能0利率分期,機位有的要加錢(和倉等無關)。旅行社價格一樣,不能選機位,但可以分期。兩者價格一樣,我的選擇是分期。

接下來是如何到機場的問題,6點40的班機,小氣的我直不捨得坐小黃。就前兩次經驗,7點後的班次,坐早班機場巴士也是很趕。在網路上看見有人教騎機車,雖然離桃園不遠,但下大雨的話,還背個大背包是很慘的,背包鐵定進水。最後,發現國光號現在24小時都有班車到桃機,晚上約1小時1班,半夜沒車我想應不用1小時。

解決起飛的問題,接下來就是落地的問題,到了沒去過的成田機場,要如何到東京?以及如何回成田。

這個問題,我是跟著訂旅社一起解決,在排旅程時又調了一下,全部確定才訂旅社。旅館到機場的便利性,和航班時間一樣,決定了旅程實際有多久。沒去過,當然弄了很久。回到前面說的,還是錢的問題。

成田離市區是很遠的,看過機場的交通工具介紹,巴土和小黃直接就否決了。巴士太慢,又不熟,會壓縮可用旅程時間。小黃太貴,就不用看了。便宜的旅館,若在機場附近,會有接送。但離市區太遠,光坐車來回市區就可能用完全部時間。選擇就只剩下鐵路。

機場的鐵路,主要營運有兩家,一個是JR,另一個是京成電鐵。兩家的最高級列車都是對號入座,但目的地不同,京成SKYLINE主要直達上野。JR的NEX,在都心主要可以到東京、新宿、池袋。NEX快但貴,所以沒太多研究就不放入考慮名單。

京成電鐵,我就研究很久了,他有點像台鐵共線,但分不同等級的列車,慢的等快的。最快,當然是SKYLINER,網路上說的多是這個,在背包客棧中也是。本來看到SKYLINER+SUBWAY TICKET3日卷,很有吸引力,5400日幣。看愈久,覺得愈貴。

改研究ACCESS EXPRESS,這班車在成田和羽田機場間來回,沒有對號,到押上約1小時。之後走都營淺草線的路線,不用換車。到METRO網站研究之後,自已買Subway tickets3日卷要1500日元,以開始使用後算72小時(舊制的是算開始使用後3日,前半日算賠了),METRO+都營地鐵吃到飽。機場來回+坐72小時捷運,總共只花4160日元,可以省1240日幣。會多半小時,但我想試試少人坐的方式。也因此,我把最後一日的旅社訂在淺草,這樣就不用怕回程來不及,去程就會經過淺草,回程路不會不熟。

翻了很多書和網站,但還是建議一定要到官網看一下,否則有些有出入。目前說的還是計劃,上路後,還是有點落差。東京官方旅遊網站https://www.gotokyo.org/tc/tourists/areas/index.html,是個不錯的起點,建議行程看個人,但應有的相關連結差不多都有,很多旅遊畫都快變成廣告大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ngJourney&aid=5571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