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 東京
2016/05/21 14:25:41瀏覽35|回應0|推薦0

原本看氣象,出門當天是下雨結束的日子,等啊等沒下雨,變成是開始下雨的日子。

回到家,想提早睡,但這個想法從沒成功過,只是躺著休息,總想,會不會鬧鐘不巧壞了。快凌晨12時,雨勢大了起來,心想不妙,更睡不好了。雨時大時小,本想提早出門,但看看氣象網站,認為可能快停了。一直挨到3點,好像沒聲音了。所以,就趕快起床出門,騎車到台北客運站。

出社區大門,才發現快沒油了,而且是在最後一格之下。我只好慢慢騎,希望不用背個大背包,牽車找加油站。到了最近的加油站,發現燈幾乎全關了,只有一個小燈,心涼了一半。看到有人騎車出來,就慢慢騎過去看看。在燈下,有一個中年人站起,向我招手,全站只有留一人。鬆了一口氣,剛才若直接往前找下一個加油站,可能真要牽車慢慢走。

到台北客運站很快,路上只有飄一點雨。只是以前找到的免費停車區,也開始收錢,還好是以日算。到車站時,去買了點東西吃。人不多。不一會兒,人多了起來,我趕快上前排隊。出發時,全車幾乎快坐滿,過了三重後,就沒空位了。這有點在我意料之外,以前搭凌晨的第一班班車,也沒有滿座。

機場辦好登機手續後,到處看了一下,這麼早,沒有店開門,地下街也一樣,慶幸等車時有買些東西先吃,廉航上可沒點心。可以看到很多人睡在機場椅子上,男、女、老、少都有。睡在機場,我想過,但認為這會被看成異類,沒想到是很正常的事。快5點時,有一群似乎是旅行團出現,出關的閘口很快的排上了人潮。擔心等一會有另一團出垷,就上前去排隊。出關檢查比以前嚴格很多,要取外下套、皮帶等。

過了檢查,就輕鬆下來了,走過免稅商品區,沒有一家是開著的,一路走很遠才到閘門。上機前,還小睡了一下,可能是放鬆下來,睡意不錯。

登機後,機員口音感覺多是新加坡或印尼人,位子在機尾,廚房的前面,機員一直來來去去的,很難安眠。波音777的位子,感覺和以前作國泰的舊式波音客機差不多大,但硬式座位,沒有電視。起飛時震動比國泰還大,像坐在海盗船上一樣。到達一定高度後,機組人員開始賣東西、餐點,賣東西的時間比一般航班還長,而且勤。

吵,沒睡得很好。時間感覺過得很快,提早半小時到東京成田,落地的感覺和起飛一樣不好,我認為這個機長衝得很快,沒顧到乘客的舒適感,就像搭上衝很快的公車一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ngJourney&aid=5702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