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隅田川
2016/06/09 02:23:11瀏覽298|回應0|推薦0

 

 

草站的建材及格局,看得出已有相當歷史,但我想那時到日本旅遊的台灣人,應強烈感受到日本的先進,但今天主要不是計劃逛淺草。

走出都營淺草站,隅田川風光就在眼前,天空樹比想像中的近,和隅田川的整體風格相較,有點突勿。吾妻橋上的繁忙車輛來來去去,似乎不影嚮散步在隅田川公園的簡潔寧靜感受,一直到一陣持續的強風,吹得我張不開眼,淚水直流。

淺草的渡船口,就在橋邊。船票是自助購買,但有服務員在一旁協助,非假日的週五午後人仍很多。服務員很熱心的說明,票可以直接買到台場,但要轉乘,地圖上的那一站是浜離宫。所以,我很開心就去排隊了。船看來很新很乾淨。要照像,最好是坐船尾,否則玻璃窗的反光是很掃興的。

河面很平靜,沒有太多特色,還是覺得一切得很簡潔,看起來像人工運河,沒有太多自然景觀,船穿過一座座的橋,看著兩岸的建築。在沒到浜離宫前,多是一些舊的社區。過了浜離宫後,開始是新的大樓和建築,景觀開始明亮起來。

本以為在浜離宮要轉乘,但服務員說到台場不用,船會繼續開。在我的想法裏,下一站就是台場。到了下一個船頭,我認為已經到了。所以,就很自然的四處走看。但數分鐘後覺得不太對,和書上寫的不太一樣。所以,我又走回港區。問了售票人員,才知道這一個港口お台場ライン,在路線圖上沒有的港口,才是要轉乘的港。但船已開走,下一班要1小時。售票人員是個中年男人,他很好心的告訴我,可以退差額。去一旁的日之出站搭捷運,還比較快。

海鷗百合號,像木柵線一樣,是中運量路線,不能用subway tickets,上來的都是日本人,沒有像觀光客的。往台場的路線約10分鐘,可以由上而下遠看整個台場。

台場好玩嗎?我想就是個河岸公園,觀光客很多,可能是賣場並沒有太吸引我的東西。沒有電視劇情,還很難想像如何浪漫。有時間,在面河的餐廳喝午茶,倒真的是很悠閒的選擇。

水上巴士:https://www.tokyo-park.or.jp/waterbus/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ongJourney&aid=5956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