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球賽漫延時
2012/06/04 21:50:24瀏覽351|回應0|推薦3

 

至今依然記得第一次到球場看球賽的情景。

翩然而至的愛情也隨著球賽順勢發展.

 

美國NBA職業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 是他的偶像,他喜歡穿著印著公牛隊圖案的球衣在操場裡打球,藍天白雲配著青草地旁的藍球場,在陽光下盡情揮灑青春洋溢的汗水.儘管從小在台北長大飽受升學主義催殘的我,是個大球癡,也不得不被他們的熱情所感染,喜歡這種單純快樂,讓運動的瑪啡在身體竄流.

 

第一次約會,是他邀我和一群死黨到中山體育館看球賽,我欣然答應.為了這場統一獅對兄弟象的球賽,他的死黨們可是卯足全力,放下手邊的功課,社團和約會...欣然赴約,在桃園警大的阿Sir,士林銘傳的土哥,淡水的我,以及還在唸高中的珮珮....一同齊聚歡聚在球場中.

 

當時,球場中的每一幕景象,至今仍清楚的印在我的心上,除非心臟停止跳動,否則是如何都不會忘記,球場旁一張張加油的臉,熱血沸騰,奮力拍打著手中的加油棒,震耳欲聾的加油聲此起彼落...全人全魂跟著場內的球員一起脈動著,球員們每揮出一球,我們的心也跟飛揚了起來.球場的熱鬧和場內一樣精彩,香腸,把哺冰淇淋和彈珠氣水,填飽了聲嘶力竭,傾全力加油之後,空虛的胃..

 

球賽成了我們共同的話題,

“今天是幾比幾?”,是關心彼此的問候語.

“這個禮拜有球賽喔”嗯“,殊不知這短短的一句答應,意謂著是一種季札赴約的承認,不見不散,於是必須一邊讀書一邊工作才能維持學生身份的我,一定會排除萬難,擠出時間為我們的愛情加溫加力,再忙再累也要抽出時間,和他一起看彼此最喜歡的棒球賽.熬夜守在電視機前面,為支持的選手們加油.

 

隨著畢業驪歌的來到,這場愛情不得不劃下句點.儘管時過已久,各個嫁娶,這段不能休成正的愛情故事仍是我心底最深的痛,暗地裡,不曾停止對他的關心,就像是當年蒐集的球員卡,簽名球,簽名球衣....在職場耕耘多年的他也算是小有成就,身為某上市證券公司協理的他成了熱門理財講座的明嘴,殺出球場之外,另一個亮眼的成績。愛看球賽的男孩,晚了我十二年步入禮堂,直到他結婚生子,我對他的愧疚才稍微有些喘息,相信中年得子的他會更加珍惜現在的家庭生活.

 

令我感慨萬千的事,還有當年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味全龍的投手有金臂人之稱的黃平洋竟然轉行賣起了便當,兄弟象的棒球先生呂居明一度找不到工作...,台灣政府沒有為球員們建立一套完整的生涯規劃,和退場機制,以致選手們未能將寶貴的經驗傳承輩.....實令人心痛.

 

今年度2012玉山青棒錦標賽的選手們都是一時之選,前景可期,期望本次比賽能承先啓後,為台灣棒球打出一條創新的路.而我們這些熱情、可愛的球迷們會持續,忠實地為他們加油,打氣.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3634383&aid=651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