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慢飛-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
2008/11/01 00:55:49瀏覽300|回應0|推薦1

患有學障,情障和過動的佳琪,上課上到一半會突然跑出去,一聽到喜歡的音樂會又唱又跳地停不下來,她常說髒話,會搶老師喝到一半的飲料,對於老師的教誨露出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班上的同學都不喜歡她.媽媽說這樣的孩子很辛苦(她不會把這樣的孩子說成可憐),別人一點點的關心會給她很大的力量. 
 
佳琪對還算溫和,學期初正忙著教室佈置的工作(我是班上的學藝股長),他會跟著我身邊小聲地問我:「我可以幫忙寫字嗎,」 
「可以!,有個人陪也好才不會太無聊,」 
 
只是別的同學看到她寫的字,就笑她的字醜,讓我不知如何是好.難道就不能給她一點鼓勵嗎,她的字比別人比是醜,但她為什麼老要跟別人比呢,我們可以跟自己比呀. 
 
媽媽說,只是大部份的人用同一標準衡量一個人,試想,一個個躺在工廠輸送帶上等著被檢驗的商品,檢驗員挑出的瑕疵品,好的賣出,壞的留下,接著被丟到垃圾桶,在這種種齊頭式的標準篩選,下層的孩子就沒有機會力爭上游了,好的愈好,壞的愈壞,有問題的孩子注定和成功無緣,那我們為何還要受教育呢! 
 
媽媽很早就介紹看李家同教授寫的文章,我深深地受到李教授中悲天憫人的愛心,比起那些幸福的孩子,窮孩子,學習有問題的孩子,家庭有變故的孩子...更須要我們的幫忙,我們小小的一步,將是他們前進的一大步. 

李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3634383&aid=234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