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朋友說要去新竹租屋,好猶豫我該不該一起去阿......
2018/06/14 15:33:09瀏覽29|回應0|推薦0

男朋友因為家裡的關係,他決定搬去新竹,也準備要在新竹租屋了。他要去新竹租屋的消息,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平常在台北生活習慣了,雖然新竹和台北的距離也不遠,但是兩個人突然要分開,覺得一時間很難習慣....

其實我也知道買屋以長久的經濟效益來看會比租屋好,但是當個租屋族也十年了,也幫房東繳了十年的房貸,房子還不是自己的@@但這幾年一直觀察竹北房價也不見降價趨勢,我只能租屋渡日,所以我們兩人暫時對買屋沒有過多想像。而且如果在新竹買房,考慮到我們兩個人的工作和老家的地址,我們都覺得暫時都還是在外租屋就好。

看男朋友已經決定要去新竹租屋了,我特別叮嚀他找房子時一定要好好選擇。

我認為租屋的重要點有:

1、安全。這點必須對租戶進行登記,並要求提供身份證影本,照片,防止違法、犯罪事故牽扯到你以後經營。

2、新竹租屋成本核算。根據周圍環境選擇裝修檔次和租戶水準,比如周圍都是辦公人群,那麼你就不能租給農民工,防止你整體盈利下降

3、市場宣傳。對降低空置率有很好的效果

4、日常管理包括解決租戶日常生活難題,用水、用電、買菜、做飯等問題必須從整體角度考慮合理管理,避免大家情緒問題

5、常規配套設施齊全比如弄個洗衣機、洗澡啊之類的,提高滿意度

跟男友兩人互相討論了很久,雖然我們必須分開一段距離,但還是可以固定用電話聯繫,再加上我現在的工作的福利和薪資待遇也不錯,考慮到自己未來的規劃和男友的未來規劃,我們都決定先保持這樣一陣子,未來再作更深入的打算。

人氣部落客:羊羊的窩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fd76f55&aid=11249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