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沫網路:蛇虺魍魎,牛驥同皁,那是一個虛擬又不切實際的虛幻世界,沒有什麼東西真正屬於誰。
2017/05/12 20:29:07瀏覽726|回應0|推薦21
孤獨很深,因為網路很淺 (郭夏美)

 

網路很淺,孤獨很深‧‧‧‧‧‧

像浮在水面的泡沫。太淺,所以無法觸及靈魂。

開始是在什麼時候,五年前?六年前?

初見時繁花耀眼,然後光影散盡,感到厭倦。
 
有天早上突然發現,我擁有很多個郵箱,但是沒有人給我寫信。
 
我和很多不認識的人聊天,但是我想不起來聊過什麼。我到很多地方註冊了會員,但是忘記了密碼。
 
我厭倦網路,是因為它太複雜。

在網路上,你可以去看,可以去想,可以去記憶,可以去相信,但是不要試圖去擁有。

那是一個虛無的世界,沒有什麼東西真正屬於你。

一直以來,我去過的網站,只有可數的幾個。通常打開電腦,沒有新的郵件,於是嘆口氣,放上一首歌,去看文章,自己的,別人的。
 
有的時候會發篇短文。大多時候只是看,心裏暗暗點評,但不說話。

網上有太多地方可以去,有太多事情可以做,又太多歌曲可以聽,有太多遊戲可以玩兒。
 
可是我為什麼要上網?

如果除去為了工作和學習,還有原因的話,那又是什麼?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日日夜夜的泡在上面,為什麼有的人會將一些虛幻的數字文字視為生命。

不管你開心還是悲傷,不管你蒼老還是年輕,不管你無聊還是充實,你都可以去上網。但是你不可以孤獨。
 
網路可以讓開心的人悲傷,讓悲傷的人開心;也可以讓開心的人更開心,讓悲傷的人更悲傷。但是它只能讓孤獨的人更孤獨。
 
我知道,不管我上網去哪裏,不管去做什麼,其實我不過是在等待、或是懷念,自己的世界。

但是不可以離開,因為要依賴它所傳達的訊息。它無法讓我真正的悲傷,它無法讓我真正的快樂。
 
因為歸根到底,那只不過是一堆文字符號和數字。

只有一個人才可以讓一個人悲傷,只有一個人才可以讓一個人快樂。

網路,那是薄冰上的行走,泡沫上的舞步。

 

 

 引用網路公共資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c7fcb51&aid=10254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