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在那些年裡》
2016/03/25 15:26:33瀏覽288|回應0|推薦5

運氣好時,你會在夢裡握著我的手說:
「別怕」

~~~
 不知怎地重複著相同的夢在與你分離沒有消息那幾年...
現實中呢
分手後不需要多少時間已明白自己不需要誰三餐問候呵護,除了你我無法愛上任何人,像唐三藏的孫悟空我逃不出你愛的咒語…然後一個又一個病襲來,是的各種無法想像的病一個接一個發生,在沒有你的歲月,終於領悟如果不開始學會照顧自己的健康,這輩子也許就再也見不到你

那幾年除了生病還一直發生車禍,各種類型的車禍被撞到麻木,車解體,站在高速公路路肩的我十分不解~「為什麼我還活著?」

為什麼?
然而,死了,你的世界就真的沒有我⋯於是,那些年努力以只活在當下那一秒方式,活著。

但是相同的夢一直重複,這夢總是溫馨的開場:母親和我在老家談論著家常,窗外木麻黃依舊搖晃著,盛開的九重葛在紅色木門上邊開著

夢裡若有你,母親跟你說話時眉間就舒展如原野可惜,大多數夢裡你不在,她眉間總是的阡陌縱橫憂心望著我…

夢中我沒有選項清楚明白母親是已死去的母親,卻奇蹟復活!是神給我第二次機會吧,我想
於是在那些年重複的夢中,我所有能量都集中在害怕她隨時會再次死掉,就這樣活在重複夢見死去母親活過來但隨時會再死去的極端恐懼中,和母親談論著家常話題…

如果夢裡有你在時我會緊緊抓著你,你不在時我只能無助望著眼前母親,一邊和我話家常,一邊如灰燼開始坍塌自眉開始ㄧ塊一塊地變成灰

我一直重複那種極端恐懼的夢,一次次面對死了又活過來的母親最後再次,死去

運氣好時,你會在夢裡握著我的手說:
「別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0710&aid=5137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