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前夕20160608》
2016/07/11 18:49:41瀏覽236|回應0|推薦8

 

傍晚排在十幾人的隊伍,前面的人艱辛擠著的汗像河流在陽光下,人是逆流的魚。
每個人都有理由和目標趕上這班車
每個人都想擠上這班車
⋯⋯
除了我。

這一天,想離開這沒有你沒有家的城市、任性地放逐自己,於是跳上車不自覺就到了這個城市,經過以前上學的路、當時不存在的路,停在你我曾散步的相思林、騎著小時後不存在的ubyke漫無目的,晃著
休息時邊翻著手抄詩集聽著阿桑的歌,吃了一片芒果鬆餅,然後繼續在曾經的家附近無所事事晃著木麻黃槴子花茶花櫻花九重葛都曾在紅色木門內園子裡繁華,還有和酢醬草打勾勾的我

連自己都遺失了的地方,那麼還有什麼可以證明存在呢⋯⋯

傍晚的我站在一個城市離站月台,一個稱之異鄉又有母親和你以至於充滿最愛的回憶,同時是一個家變成停車場而稱之為故鄉感覺失真的城市

「在很遠的地方看你永不朽

當所有人都歸心似箭、所有人都擠上車,剩下阿桑的歌聲與我在月台上,車門即將關上、站長走過來勸我坐下一班而我也不急著去哪兒之際
剛剛擠上車的一個人奮力往前踏一步旋即轉頭露出一排白得異常簡單的牙齒朝我一直點著頭像在告訴我「可以的,可以儘快離開,此地,土聚是淚

那陌生人認真的善意,救了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0710&aid=6572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