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鞋子泡水了來去野餐吧》
2016/03/25 15:31:23瀏覽373|回應0|推薦22


星期四陰有雨
「Thats how I got to Memphis

在耳邊唱著
右轉越過斑馬線
路過市場茂谷柑的呼喚
有母親的感覺
公園盪著鞦韆風是斜斜雨絲長長的
樹梢嫩芽匆匆
駝著秒針每一個像螞蟻的人類
目的地都有ㄧ塊糖
而我只有筆
畫著方形ㄧ個又一個
像ㄧ只碗放入一只碗一個昨天
放入昨天一個滿月放入上一個滿月
我畫著一個比一個小的方形
放入一個比一個大的方形
一條方形隧道就會出現
在桌面後邊的空間
我們拋開一切
到方形隧道的另一邊
來去野餐吧

「Thats how I got to Memphis


請你將我最愛的手伸出來
脫下泡水好幾天的鞋
裡邊的大腳丫請別害羞
既使牆上黴菌在腳趾頭間
開雜交派對
別擔心,我們拋開一切
到方形隧道的另一邊
來去野餐吧
沿路是水仙吹著金色薩斯風
石階收集一座繞過一座山的青翠
所有松樹的針葉都拋出朝露的虹彩
迎接歷史最雋永的戀
我們並肩
望著山坡一片又一片田
北邊的北邊
剛告別的對街呆望你的我在那兒
和你燒燙的五月
南邊的南邊
你要帶我去拜訪的童年
油菜花挽著紋白蝶

「Thats how I got to Memphis」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0710&aid=5137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