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生活20160528-0708
2016/07/11 18:44:42瀏覽221|回應0|推薦6

20160708 醜醜的包裹

我在7-11買完泡麵時,想起每次寄包裹給你的心情,不管四季天氣陰晴,那心情清澈朗朗如一片綿延晨曦的草原如上弦月的笑容在夜空可以持續好幾天
此刻,怕你不知道就世界末日所以忽然很想說:
「謝謝你」。
謝謝你從不嫌棄我笨笨的手每次封包裹~大概是幼年被遺棄心靈受損導致不安全感重複纏繞膠帶而包出世界no.1醜的包裹;謝謝你不嫌棄包裹中一個信封裡邊裝滿辭不達意不知所云自顧自傻笑超痴呆又心緒混亂字跡超醜的信
謝謝你從開始到現在無論多少年從沒少一分地像我愛你一樣愛我。謝謝你。
這就是我想說的,當我站在颱風的街頭望著雨下著
⋯⋯

 

20160602 ,不怕

心事的鞦韆和風聊著天,最近遲遲不來的是
睡眠

因為新工作即將開始,好像是被什麼無法抵抗的力量硬塞在一個容器,沒得選擇的方式,特別讓我想反抗命運,來個大暴走之類的恐怖行為
於是夜晚失眠的我都在想著不同的逃跑方式和下場
而白天呢遇到的每個人都會說一些類似安慰打氣的話語,很空泛表面的⋯⋯⋯
他們的話不但沒有用,反而讓我一直想躲人,想在新工作開始前,躲起來好好舔著所剩無幾的自由,更想挖個洞逃走,逃離我這工作無選項的人生!
不過,今夜忽然覺得同事說過那些話,若從你口中說出來,媽呀!我大概會充滿能量大步前進,「什麼困難都沒在怕啦」的OS且非常自信未來絕對絕對會讓你看見很閃很閃的我啊
⋯⋯

換個角度來看,類似如果下輩子有機會性別交換的話,不就正是你跟我說你想要什麼,我拍拍胸脯說沒問題,然後馬上往前衝,努力去比如說摘星星之類的呵呵。

一樣的話,是你或不是你說的,效果差距為何這麼大啊!
這樣依賴你的心態實在是
沒救啊我!傷腦筋

明天的事明天再去管吧,今晚,還是再次來聽首愛歌吧!晚安。

 

20160601山芙蓉
這白色花瓣質感典雅沉靜像沉思什麼的花朵名叫台灣山芙蓉,詩中常被提及的芙蓉(又稱木芙蓉)是她的近親,棉花則是她們的遠親。
台灣山芙蓉最有趣味的地方在於花的柱頭微裂如平台,且細長如脖子的花柱會克服地心引力往上彎曲。這獨特聰明的設計是為了讓傳粉的大型蜂會先停在柱頭的平台,沾粘腳上前一朵花粉會與柱頭接觸(稱之授粉),因此這花會由前面朵花的花粉授精(稱異花授粉)。沾過柱頭完成異花授粉之後,大蜂才滑下柱頭經過雄蕊花粉最後抵達蜜腺收集花蜜。這樣設計可以保證山芙蓉異花授粉(而非自己花粉授粉),異花授粉產生的子代變異較大,對於環境適應較佳(也就是父母差異越大越有機會產生優秀子代…)
這幾天夜讀千江有水千將月,偶而停下來抬頭望著窗外想著你,想著此刻是否你也正好望著這遼闊的夜空呢
大抵總是一個人讀書寫字聽音樂,想你的心情實在難以稀釋,不分季節日夜密密麻麻的也許是你的心溫柔寬闊所以眷養出我這任性執著吧
⋯⋯⋯
當星月漫步在黃槿低音質感的葉子,不遠處山芙蓉還在問著:「今夜,你在哪裡啊」

 

20160522金字塔

衣櫃上邊有個置物箱,裡邊放著你給的信件、紙條、作品,連同這些年寄來的所有信封牛皮紙袋都像寶貝般收藏著每隔一陣子我會打開箱子,ㄧ件件拿出來慢慢欣賞,感覺真好,呵呵!
前天打開來看時忽然發現裡邊某一張紙,約莫是午後你在哪曬著太陽隨手寫下的關於思念尼羅河金字塔
同一張紙上邊不同時間另一段落還寫著「TMD筆沒水了」,以前大抵總被那段尼羅河浩浩湯湯的思念給弄暈頭了,竟沒看見你罵了髒話!而今這些情緒歷歷在目的筆跡讀來真美啊,我想。

 

 

20160512二稜大麥

如果肥沃月灣的野生二稜大麥可以越過千山萬水成為夜市碳烤店木頭野餐桌上的啤酒,那麼歷史以二維的角度來看,不就是人類無數次「選擇」所組合的地圖?!
關於那些年我們年輕的奔赴,五月地圖上螞蟻和糖那樣義無反顧
多麼天真傻氣啊!我們曾約定來生還要這樣很愛很愛的愛著許多年後的現在呢?
現在已是來生了吧,我想。
PS
若有人問什麼是「很愛很愛」一個人?我想這實在是無法言說無人能懂
今天讀到大麥演化成啤酒的數百萬年旅程之際,忽然覺得或許二稜大麥可以懂一點?!呵呵!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0710&aid=6572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