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三日騎行 華山縱騎149越嶺竹山
2021/05/13 01:01:58瀏覽711|回應0|推薦2

雲林三日騎行

day2

華山縱騎149越嶺竹山

前天小鎮漫遊後回石龜溪探親人,或許是興奮過度,或許是想太多了,以致整夜無法入眠,於是特別早起慢走鄉間小路,產業道路無處沒有田綠,整村落幾乎看不到黃土,一眼望去綠油油的地毯,走在鄉道每個角落,總是思起兒時牽牛吃草,與爸媽一起田埂拔草種菜的影子,讓我每跨一步,都覺得很沉重,也許是年歲漸長,特別思念親人,蠻姍的腳步往石龜車站,這條幾分鐘的路程,今日卻走了30分,依依不捨的離開村莊,搭上火車往斗六,我回眸再見我的石龜溪,更加猶豫,猶豫何時再回來呢。

斗六往古坑走台3線較近,古坑咖啡很有名,可是今日無緣品嚐,為了挑戰越嶺竹山,卻忘了要多吃食物,好填滿胃,經過永光,綠色隧道好幾處,雖然帶給我無限的歡樂,但是每處的情景我總是依依不捨的離開,看著高聳的芒果樹落滿地果實,忽然間腦子裏出現兒時種果採果的畫面,綠樹下雖然雜草叢生,亂了地,可是路邊滿是甘蔗田,望著蔗田勾起與爸媽拔蔗葉穿梭田園,田園裡的老鼠亂亂串,牛車載著甘蔗駛向小火車,而我偷偷地從小火車上拔支甘蔗,做賊心虛地拔腿就跑,深怕被人追打,整個畫面湧上心頭,使得我更是惆悵,雖然說鄉村風貌非常的溫暖,週圍環境卻讓我很是悶,可是偷甘蔗的頑皮卻是甜蜜的。

古坑除了咖啡有名外還盛產巴樂 鳳梨 橘子 柳丁,可以說是水果村莊,可惜沒有時間品嚐,過了古坑往華山方向,華山上咖啡店很多家,風景更是美,每當回娘家,老弟總會帶我來此吃火鍋賞夜景,記憶中有間餐館非常豪派,可以眺望古坑村落夜景,路痴的我卻忘了那家店,過了橋開始進入雲210線道,蜿蜒山路連續爬坡,日頭高高掛,天空藍的很美,這對騎車的人來說是很熱的,加上中部太陽刺人,讓我踩的很吃力,爬啊爬的只聽到老師喊著坡度14.9,坡度多少多少,後來聽不到聲音了 ,我拼了命努力著用力著還是落於人後,終於看到看版上寫著“華山”,這才鬆了一口氣,可以休息了,眼前有著雲210線與台149線共道的標示,華山149的坡度才正要開始呢,沿著149線道,經過無數家咖啡店,印象最深的莫過於“藍色公路咖啡屋”了,說也奇怪,這裡咖啡店取名很特別,有雲頂、好星晴、悅來鄉 等等咖啡店,而且整座山除了咖啡店以外,民宿也很多,取的店名更令人好奇,到了山腳村落,路旁有著“咖啡大街”,大辣辣的牌於路邊,吸引過客目光,過了山腳村,沿路都是檳榔樹、茶園 、髮夾彎,綠意盎然的山路,越踩高景色越宜人,於是爬了爬,踩了又踩,使出所有力氣,踩到汗流浹背,濕透身子,身體也開始抗議了,腿不聽使力,軟趴趴的,大概是熱量補充不夠吧,或是睡眠不足,光腳往前放都無法上力,雙腿只剩硬蹦蹦的骨頭在撐,大腿肌群像是肉鬆,鬆散到無力集中往前放,於是下來牽車走,經過29公里處,茶園交錯吸引著我,於是牽著車請老師幫忙拍照,突然間山頂飄來雲霧陣陣,把整個山頭籠罩著,難得的景觀,怎可錯過呢!腿在怎麼軟也要瞧一瞧山林美景呀,這段149線是我騎車以來最艱辛也是最落漆的一次。

到了仙地咖啡,雙腿往桌下抬起,腿已不是我的了,整個人攤仰於椅子上,累到快虛脫了,於是點了養生素鍋,飯拌醬油一口接一口的吃,一下子啃光了飯,這餐真是舒服呀!熱湯簡飯飽足了噓軟身子。

飯後體力恢復了,又是一條活龍,出發前雨嘩啦嘩啦的下,於是餐桌上小趴一下,繼續往竹山前進,地是濕的,人又活躍起來,下坡路騎乘很舒爽,經樟湖中小學校,八卦茶園、檳榔樹經雨的洗滌,翠綠的山峰飄來嵐景,把山路籠罩在濛霧中,漫條斯里的邊騎邊眺望山頭,世外桃源的景色,湧入心頭,真是難得一見,好過癮呀!蜿蜒的翠綠景色,沒有來此,怎能享有呢!沿路雲霧飄渺至高於149與149甲共用線道,眺遠清水溪蜿蜒於山谷,竹山村落在即,山林美景又一處,望啊望的,還有19公里路才能到達目的地,可是沒有關係,接下來是下滑,於是捲起袖子往前邁進,到了指標上寫著“竹山鎮”才鬆了一口氣,說也奇怪,一個過了竹山市牌匾的滑坡道路,兩邊滿是竹林,難道說竹山都是竹林嗎? 邊騎邊左右瞧瞧,竹林很青綠,像是雨後春筍,非常的舒服,可惜沒能留下一張美照,溜至桶頭吊橋,溪流潺潺,山水美景美於前,興奮的縱騎149線道至竹山,天空漸暗,落日於山頭,遇有水池,映出雙日頭,美麗於竹山。

古坑綠色隧道

永光芒果樹隧道

古坑鳳梨園

華山遊客中心

山腳咖啡大街

台149  檳榔樹 髮夾彎

茶園

仙地咖啡雲霧繚繞

樟湖國中小學八卦茶園

雲霧山嵐

聎望清水溪

149甲與149共用道

杉樹 茶園

夕陽 落日

進入竹山市

20210505高翠麗

圖片來自茶花老師專業美拍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039522&aid=16281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