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盛事 日月潭風光
2020/10/04 13:25:15瀏覽688|回應0|推薦11

國際盛事 橫渡日月潭

我的六次日月潭

105年泳渡日月潭有五年之久了,日月潭的風光,總讓人回味無窮,觀光客來此遊玩,想念日月譚的湖光山色,陽光灑落的餘波盪漾,山峰環繞湖中的美,霧濛濛的天空詩畫般的浪漫,清晨陽光的溫柔,湖面的映光,帆船的飄移,水中的搖曳,夕陽餘暉,這些美麗動人的景色,讓人難以忘懷。

救生班結訓那年,同學鼓勵橫渡日月潭,過程是既驚慌又興奮,餵食上浮台的經驗歷歷在目。107年與兒子單車環湖,蜿蜒的美景,完成二次夢想。去年初教練的邀約,參加救生浮台戒護,第三次的體驗,今年三月獨木舟實習,記憶猶新,9/22再次騎單車環湖。幾年來參與日月潭多項活動,體驗不同的興事,雖說在驚恐 興奮 服務 放風下完成,但是四季如春的氣候是我最喜歡渡假放鬆的地方。

今年泳渡日月潭受疫情影響,一波三折,在多方努力下,終於在9/27 如期舉辦,參與志工者因疫情而隨之異動。

提早一天出發到東豐自行車道放風,再到鹿港天后宮拜拜祈求媽祖保佑泳渡日月潭一切順利平安,繞到埔里酒廠吃點心,晚上下榻山王大飯店,隔天清晨3:50摸你叩,4:35出發朝霧碼頭,5:10到達碼頭整隊解說工作注意事項。在天空微光下,望向日月潭,擁擠的人潮把碼頭擠的水洩不通,每位參與者興奮的記錄歷史一刻。自己開心第二次參加有意義的志工活動,拿起相機記錄空前盛況,整隊後6:00搭乘竹筏至各浮台,站上浮台準備就緒,突然一陣浪來浮台搖晃人跟著搖擺,此時隨波逐流,晨光映射湖面,美極了!展開雙手迎接夢幻般的仙境,望遠山林霧濛濛的,心想 曾幾時可以在潭中央呢!真是人間仙境呀!整個人飄啊飄的像是喝醉酒,於是吃起飯糰,一面吃一面隨波搖擺,飯糰特別的香,欣賞之餘靜靜等待日出,想說 在潭中吃飯賞風景邊撩撥水,這機會怎可以錯失呢!浮台上的搖晃,望遠山林 望向水社碼頭 伊達邵碼頭,就這樣靜靜的,感受日月潭湖光山色,擁抱大自然洗滌,日月潭真是美呀。

6:50泳客陸續下水,一個接一個的下,好像在下雞蛋般 噗通噗通的,有夫妻檔的,有阿公帶阿孫的,有好朋友圈的,有同學的 ,有團隊的,有旅行團揪的,讓日月潭熱鬧非凡更加壯觀,打開相機記錄這過程,憶起自己泳渡的過程,於是把身邊可吃的食物擺好,讓泳客隨時可補給。一會兒泳客一個接一個的來,有要巧克力的要水喝的,補給過後,謝謝阿姨 謝大姐 謝謝姐姐,謝到心都溫暖了,這就是當志工的快樂吧。

泳客陸續來浮台詢! 有吃的嗎?還有吃的嗎?有水嗎?我肚子好餓好餓喔!拿著巧克力 餅乾 往泳客嘴角放,妳一片他一片的一個接一個的塞,把早上預留的飯糰也捏成一小陀往泳客嘴裡放,泳客說 好好吃喔,有白飯耶,哈 這是我們的早餐呦!又怕他們餓肚子於是中午便當也一樣捏一口一口的給泳客,  好好吃喔!我吃到香腸了 我吃到飯了 我吃到肉了 我吃到巧克力了,我終於吃到了,哈!我可是把便當給你們吃呦,因為我也是游過的人,了解補充熱量的重要喔,聽到泳客的謝謝,自己反到比他們更開心,雖是一口白米飯,對泳客來說 是水裡補充體力的來源,小小的米飯能讓他們完成泳渡心願,何樂不為呢,時間咻咻的過,約11:00 一位阿公帶著孫女來到17浮台問起還有巧克力嗎?阿公說 前面都沒有了,你這裡還有嗎?阿公說 孫女是為了吃巧克力才來游的,看著妹妹失望的表情,讓人憐惜,因為怕後面下水的泳客肚子餓,自己藏了幾片,於是拿出來給妹妹,阿公說 終於吃到巧克力,太好了,只見小女孩帶著滿滿笑容離開,溫馨的畫面烙印在我腦海,思緒著 一片巧克力讓小妹妹這麼的開心,自己更是興奮極緻呢。

12:00下完最候一批泳客,心慢慢沉默,從朝霧碼頭至對岸伊達邵碼頭,一條蜿蜒3000公尺潭中煮蛋,紅通通的水中壯舉,即興奮又感動,日月潭的風光明媚 潭光山色 如詩如畫的夢幻,響亮全世界,我思念 我想你,明年見了~日月潭

高翠麗;20200927

石岡水壩景色怡人

東豐自行車道前身台鐵東勢線 1991年9月停駛 現是觀光景點

石岡車站彩繪車站歷史

沿路自行車道 綠意盎然

后豐自行車道前身是台鐵南北舊山線縱貫線

清晨微光映湖 如詩如畫 

浮台上 船過水流搖曳 陶醉潭中

水波盪漾

舒跑商贊助跑於前

補給熱量 一口白開水也甘甜

水裡上浮台可是不容易呦 

霧濛濛天空 泳渡最舒適了

各式面具 琳瑯滿目 

風向 水流 泳客隋水汐而偏游

萬人泳渡 紅通通泳客 恍如水中煮蛋 非常壯觀

泳客偏離隔水球 志工貼心竹竿導向

潭中赫然出現鱷魚 嚇壞泳客

工作人員小心奕奕將體力不支泳客 送上竹船 

日月潭湖光山色 大家盡興的玩

躺於浮標上 隨風逐流

完成浮台志工 朝霧碼頭望遠日月潭湖光山色

20200927 日月潭救生浮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039522&aid=1512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