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活小旅行~迷霧山城小鎮 山嵐 茶綠香 逮魚窟溪
2017/11/01 15:16:44瀏覽571|回應0|推薦0

雨 一起騎車去

坪林是放鬆好地方,一面是山峰一面是溪谷,悠閒走路 騎腳踏車 坐下喝茶,望著山嵐和青綠山峰,還可以哼著歌吻吻在地茶香,享有城市所沒有芬多精,是心靈一大享受。離市區路程也不遠,開車 搭車都很方便,幾十分時間就可到達,對想要舒解壓力上班族來說交通很近,最適合了。

新店出發,駛車就下起毛毛雨,心裡開始擔心雨天怎麼騎車,一直望著窗外看雨勢,加上公車司機很畸形,要乘客不能講電話連說話也要小小聲,讓車上氣氛不是很好,車程約40分抵達坪林,雨也援和了,讓不安的心放下許多。今天有同學開車上坪林,有幾位在新店搭公車,然後我們一起在坪林會合。

社大課再次來到坪林,踏上好山好水的地方,一顆興奮的心回想去年5月救生班溪訓和11月社大外騎來過過程還在心中回盪著。坪林風景和新鮮空氣讓人非常舒適,霧茫茫山嵐擁抱翠綠山峰,山谷間淙淙溪水聲,田園和茶園也穿梭山澗,還有在地茶藝文化,旅行怎走路怎騎車或坐在任何角落看景色都是不錯的選擇。

東木河是坪林唯一租腳踏車店家,老闆擔心雨勢,讓租車成了問題,但為了生意老闆還是租車給我們。一夥出發了,雨也慢慢停了,我們走了一小段台9線公路,過了一座橋轉入汙水淨化場進入自行車道,潺潺流水聲吸引我一直想玩水心動,溪底有著石頭圍成一心兩葉茶葉形狀,告訴遊客你已踏上坪林茶園的故鄉了,我很好奇的拍照紀錄著,把這美麗收進心裡。轉個彎踏上景觀橋,景觀橋是三溪匯流處(北勢溪 逮魚堀溪 金瓜寮溪) 橋上視野廣闊,眼睛不停的搖望溪河四周和曠野山峰,橋中央有一小段透明玻璃路段,可以穿透橋面看溪河水流,懼高症的我站在玻璃處探望溪流往哪去,腳卻不聽使喚直發抖,木橋下淙淙水聲也不停盤旋腦裡,轟嚨轟嚨的熟悉聲音讓我得心一直跟著跳動,道說急流救生時逆水攻擊那種情境一一浮起,教練也一直叮嚀急流救生內容,挑起我那恐懼心,一年了,大半還給教練了,而我還是無法忘記逆水那刻,不停望那匯流處,心酸溜的含著淚水迴盪著急流訓練掉入溪裡被捲入漩渦拉起來情境。看到清澈溪水也有說不出悸動,好想跳下去再玩一次,心裡却怕的要命,也不敢逗留太久加快腳步繼續往前走。

過三溪匯流木橋,穿梭山澗風景,高高檳榔樹和鄉野小路平行,我高吭的唱著採檳榔歌曲,喚起同學也一同歡唱,我們一面哼歌一面看山看山雲變化,吻吻青綠茶園香,時而走路時而騎車,景色的美麗讓我好飄逸,天空雖陰暗下點小雨,不熱不冷的天氣卻讓人身心很舒服,越往深山騎進沒人到達山野小路,溪水聲音參雜雨水聲把身體濕潤了,慢條斯理的牽著車行進,一會兒觀賞溪谷魚群一會兒看看似霧似雨山嵐擁抱山峰,詩情畫意的慢慢走著。有了上次名人故居和三坑騎車經驗,讓我不自主的一直往後回望,霎時哪種回頭望一群人穿梭在美麗的山澗景色,我才覺得一同人騎車的感動,讓我好喜歡這山上一切美色。

雨嘩啦嘩啦的越下越大,穿著雨衣經大林橋走進鶯子瀨自行車道,這段路景色實在太迷人了,可惜車道被雨水覆蓋,心情也受了點影響,但騎車熱誠依然不變,我們坐在涼亭躲雨,把隨身攜帶餅乾分享著吃,雖是時而霧時而雨,坐在亭裡一樣可以看山嵐 聽雨聲和山峰雲霧美麗,舒適的等待雨停也是很優的。繼續往鶯子瀨橋前進,幾分鐘時間藍色鶯子瀨橋就在眼前,大家穿著雨衣看著橋面四處遙望茶田 溪河分不清誰是誰。續往溪河旁車道前進,我們被翠綠山林和茶田綠香一直環繞著,身心舒爽只有來坪林才感受得到他的氛圍。走走停停的互相等候,大家興致的又哼起歌來,不浪費任何分秒,享受雨中作樂特有的風韻。雨勢稍援和,穿著雨衣慢慢的前進,走過串連山與山中間分水潮,川流水潮一圈一圈流過,放遠看像是瀑布也像是水庫洩洪好壯麗,一群魚兒也逆流戲水讓我的心情隨著魚群興奮起來,也忘了被雨淋濕的身體。雨 時下時不下的大夥趕著行程往石槽橋走,石槽橋在過去一小段路程是宜蘭與新北交界處,經老師講解後我們從石槽橋一路往回走,這又是另外一躺美麗的溪岸回程旅行。

回到坪林街上還車後,午餐饗宴茶油拌麵線美食,老闆很貼心請我們喝在地冷泡茶也導覽在地文化,有文化與美食結合使得這躺旅行很豐富。因離搭車時間還有段時間,我們雨中慢步逛老街買食物,走在街上都是泡茶香味,好香好香喔,大家一同這樣說。也爬段小小山坡,看看雪隧和坪林美景,天空忽雨忽晴的,看到彩虹出現,大家的心更是興奮,拿起相機猛拍照,把不完美的騎車心境透過彩紅的美劃下最美麗的回味。雨 停停下下的,老師為幫大家拍美照淋雨,把相機也淋溼了,美色中不得把這趟旅行提早結束。回望今天騎車過程,晴天和雨天騎車心情截然不同。霧茫茫的山嵐 山峰 和溪河真的很美麗,也騎得不過癮,讓我更想逗留。來時日還會再來好山好水的坪林,看看山嵐飄逸和翠綠山林,吻吻茶香。把美麗的景色住在我的心。

我們集合東木河租車店出發

溪底有一心兩葉茶葉標示 沒注意會錯過喲 

爬上欄杆為留下回憶

景觀橋是逮魚窟溪 北勢溪 金瓜寮溪匯流處 透明玻璃可以觀看溪河

看到這標誌 逮魚窟溪自行車道伴溪岸而行

檳榔樹與車道平行 我們哼著採檳榔歌曲 歌聲響亮山谷

坡段踩車  考驗腳力

山嵐與翠綠茶園 舒爽大家的心

鶯子瀨自行車道穿梭在溪河與山林間

亭裡躲雨 望遠山雲 看溪 聽雨聲也是很優得 

騎在鶯子瀨車道擁抱翠綠山林 好舒爽

鶯子瀨橋 遙望山嵐和茶田 興奮極了

茶園 溪谷 山林 青一色 我們騎上單車被擁抱著

溪流貫穿一圈一圈水泥洞 魚兒也成群覓食

穿越溪谷山澗 淙淙水流聲好舒徐

美麗的石槽橋 是這趟旅行終點

雨後山林翠綠 溪河相伴 回程又是一趟不一樣旅行

穿著雨衣騎車也有不同風味 

依山伴溪 山林好美好美

停下腳程遙望山壁 景色更迷霧

雨濛濃山嵐 檳榔樹 茶園 使得同學年輕起來了

老師說  要有疲累感 我們反而更是開心呢

雨天美中不足 仰看檳榔樹環繞也很挾意

回程路 再過一次景觀橋 望望山嵐景色收進心裡 

親水吊橋 橫跨北勢溪 是坪林指標

在月娥姐店 饗宴茶油拌麵線

老闆貼心請喝冷泡茶 茶的清香甘純 很潤喉

這套餐美食 是在地招牌

樹根依附在牆壁 也是坪林特色之一

牆上復古 怎站都是最佳美景

老街到處都是古老建物 隨興站都美

一群人好奇指點著樹根

雨 忽下忽停 觀音亭也出現彩虹 同學興高采烈指著 

遠望雪隧 使我想起救生訓練在此地訓練過程 

觀音亭是坪林觀景最高點 可以觀看雪隧與坪林山雲變化

東木河還車後 老板貼心拍照 紀錄到此一遊於公布欄上

公車亭等車 後面有著小三刻星 畫面很特別 

悠騎 停車 感受 分享 10610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039522&aid=10888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