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大型掃地機器人之前要知道這些
2019/06/10 15:34:33瀏覽93|回應0|推薦0

自從有掃地機器人這項發明出現以後,我覺得人生獲得救贖了(笑。因為我是個很懶的人,之前念書自己在外租房子,對於打掃這件事總是能拖延就拖延,而且也打掃得不乾淨......雖然我現在和家人一起住,但是未來總是要搬出去自己住,自從知道有掃地機器人以後,就沒那麼擔心打掃的問題了!其實不只家裡可以用掃地機,室外的一些場所像是工廠、倉庫等也可以用大型掃地機喔!所謂的大型掃地機概念其實跟掃地機器人滿像,他是真空自走式掃地機,不需要真人在上面駕駛,只要裝上電池,大型掃地機可以自己運作,把灰塵特別多的場所掃得一塵不染!但今天的重點是要介紹家裡用的掃地機器人,如果你想買一個的話掃地機,要先了解這些事情!

 

就算有掃地機器人,還是要打掃

有些人很討厭打掃(像我),一心妄想著只要有掃地機器人就可以完全不用掃地了!但事實上沒有這麼好康的事,畢竟機器有固定的形狀,它還是沒辦法365度的灰塵都能兼顧到,總會有些死角沒辦法打掃到。所以我建議的打掃方法是,先讓機器人把比較大型的垃圾掃起來,像我自己很容易掉頭髮,所以我房間地上會有很多頭髮,那我就會把頭髮先稍微聚集在一起,用掃地機器人輕掃過一、兩遍以後,一些沒顧到的邊邊角角就在自己掃乾淨。

 

使用掃地機器人之前要先把地面整理乾淨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地上常常堆一大推雜物的人,買掃地機器人之前請三思!因為地上太多障礙物對掃地機器人的運作很不方便,如果掃地機太常撞到東西,尤其是硬的東西的話,會很容易故障。所以在使用掃地機器人時,要盡可能避免會造成高低差的狀況。地上的瑜珈墊、收納箱、小東西都建議先收起來喔!

 

總而言之,如果你是很懶得打掃的人,而家中地板上的雜物又不多,那我很推薦你買掃地機器人喔!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734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