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握這幾個重點,就能擁有鄉村風廚房(上)
2019/05/23 16:54:27瀏覽65|回應0|推薦0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很喜歡看一些室內設計的照片,幻想著自己就住在裡面XD,那些裝潢過的房子真的好美好夢幻,但是現實總是殘酷,裝潢房子需要好多錢,所以這個夢想可能要好久才能實現了......說到裝潢,我一直覺得鄉村風廚房很可愛、很溫馨,待在那個廚房,就好像置身於歐洲,太夢幻了!我前幾天在爬文的時候有看到一間台中鄉村風廚具,看起來不錯讓我好心動!

那麼想要擁有鄉村風廚房必須掌握哪些重點呢?

 

1.木材元素:

只要是鄉村風廚房,好像就一定會看到木頭的元素,我想是為了要打造出溫馨、柔和的感覺吧!不管是地板、餐桌、櫥櫃都可以是木製的,有了木頭元素以後就格外的溫馨可愛,有種製身於北歐,或是童話故事裡的感覺XD

 

2.溫和色調:

鄉村風的裝潢還有一個重點是色調要溫和,絕對不能用非常誇張,或是對比鮮明的顏色,例如亮紫色,紅色跟黑色等等。通常會以米白色為基底,再搭配其他像是鵝黃色、TIFANNY綠、粉藍色等,做為廚房的主色,這樣看起來才有可愛、溫馨的感覺,讓人在廚房裡做菜時視覺上也很舒服。

 

3.粗獷材質:

除了剛提到的木頭和粉嫩的顏色以外,一些粗獷的材質例如磚牆、文化石貼片,也是鄉村風廚房的特色。磚牆的部份可以挑選凹凸不平的火頭磚、或是比較整齊的長型磚,都有復古、鄉村風的感覺。雖然挑選凹凸不平的磚頭很有氣氛,但是廚房做菜的時候油煙比較大,長期下來可能會難以清潔,考量到這點的話還是以好清潔的磚頭種類為主比較好。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688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