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提升身體免疫力?
2019/05/20 15:00:44瀏覽30|回應0|推薦0

從前陣子開始身體就不太好,有很多以前沒有的毛病,真的很困擾我(搔頭,醫生說如果要把這些毛病治好,要從身體本身的抵抗力開始提升,所以我最近決定開始養生,把身體素質給養好才行!

 

我上網爬了很多文,身邊的朋友也有給我建議,我決定先從以下幾點開始著手。首先,要提升身體的抵抗力,一定要早睡。雖然我不知道確切的原理是什麼,大概是在睡覺的時候身體會自我修復,也會產生一些能抵抗細菌、病毒的分子之類的吧XD,而且睡覺的時候器官會自我修復,器官機能良好,身體才會有足夠的免疫力能抵抗病菌入侵。早睡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現代人12點前睡就算不錯了!但我身體那麼差,身邊的朋友都建議我10:30~11:00就去睡覺了,真是難做到啊(看遠方。

 

有些人說吃素食可以讓身體變好,於是我就上網爬了一些文,結果發現只吃素食好像會缺乏維他命B2還有某些營養素(因為吃沒有蛋白質的關係),所以如果是吃素的人,要適量補充一些攝取不到的營養素。但素食的確含有很多纖維素,多吃蔬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所以還是可以試試看,現在有很多素食產品的網站,只要上網按一按就會送到家,很方便的!

 

很多人說運動對提升免疫力很有幫助,經過我爬文以後發現,只有長期有規律的有氧運動,才對增強免疫力有效果。如果你是平常都沒運動,結果突然做高強度的劇烈運動,那反而會損害免疫力!看到這邊覺得好驚訝,因為我平常都沒有運動習慣,但是之前和朋友一起去跳街舞,還有打籃球,都是非常耗體力的運動,運動完覺得快喘死,身體適應不太了的感覺。如果想要增加抵抗力的話,長期有規律的有氧運動才是王道!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682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