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架勢十足為那樁?
2024/03/25 00:15:37瀏覽181|回應4|推薦30


我是澳森,農場的首席、第一、至高代表。瞧見了吧,我用三個最頂的形容詞描述我的職位。幹嘛如此大費周章引人注目?唉!不說不傷心,一提就扎心。

前幾日我為了捍衛尊嚴和農場主權,跟對面的利利血戰兩回,終於反敗為勝。光榮的戰績沒給我帶來任何獎賞,不僅晨昏沒人問候,飯碗裡裝著的仍是乏味的狗糧。更叫我眼紅的是,(聲明一下,我是因為泫然欲泣、而非嫉妒才眼睛泛紅的。)爸媽的時間和精力全放在那八隻小雞身上!

上週日兩隻小白雞不知怎的受了傷,爸媽猜疑老鼠行兇,佈下捕鼠籠和黏鼠紙嚴陣以待。一個星期過去了,連個影兒也沒見著,倒是浴室的肥皂被偷了。我完全無法理解,偷肥皂幹啥?若真是老鼠幹的,難不成打算沐浴焚香娶新娘?

爸媽束手無策,於是打電話請教堪稱「甲仙百曉生」的湘姨。湘姨是本地人,她雖然沒工夫撰寫《兵器譜》,但對甲仙的風土人情無一不熟。她知道那兒的梅花長的好、那裡的鴨子烤的香、那家的母雞不生蛋……總之,問她就對了。

湘姨聽完媽咪的苦惱後,沉吟回道:「會不會是黃鼠狼來給雞拜年,順便先嚐嚐味道咬著玩?」

黃、黃鼠狼?若真如此,那隻黃鼠狼太不懂禮數了,元宵早過了,才來拜年!何況江湖規矩先禮後兵,沒行禮,見面就咬,根本不講武德嘛!

小雞的危機不止於此。白天老鷹不時在空中盤旋,晚上貓頭鷹也來湊熱鬧,地上有蛇鼠黃鼠狼,空中有老鷹貓頭鷹,二十四小時輪番覬覦,怎一個險字了得!總得想個辦法呀。

啥?派我上陣?開玩笑!我的對頭是利利,冤有頭債有主,犯得著多管閒事麼?按我的想法,何不讓空中飛禽去對付地下走獸,蛇也剋鼠,食物鏈明明白白串在那兒,咱們冷眼觀戰就行啦。可嘆爸媽從來不拿我的妙計當一回事兒,名義上的場主果然只是個空虛,不值一文錢。

爸媽決定自力救濟,加強防禦工事。大兵法家孫子不早有明訓麼,「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於是重金買了油鏈鋸。幹啥用?當然不是拿來追殺來犯者。爸拔打算鋸木頭、做架子、加強籠子的安全性與舒適度。

 

 

媽咪一直惦記著雞蛋小雞雞雞不息的美夢,要爸拔順便把小籠子架高,改造成母雞專屬生蛋窩。爸拔考慮得更深遠,準備在大籠子內架樹幹,讓小雞們在籠裡也能縱高躍低練習輕功。我暗嘆口氣,要不要乾脆請武師來教小雞搏擊算了!

 

 

 

媽咪甚至還想用木頭搭個鷹架,吸引貓頭鷹搬來棲息,如此一來,夜間就多了捕鼠的禁衛軍。天哪!到底是誰喜歡異想天開?

這個週末,爸媽忙著鋸木頭搭架子,操裡持外就為著那八隻小雞!我百無聊賴,去邊陲鵝窩探望平平安安。本想跟他們哥兒倆組個失意者聯盟啥的,沒想到那兩隻鵝道人寵辱不驚,雲淡風輕過著小日子。沒有淒淒切切唱著「蘇武牧羊北海邊……」,照樣歡快地引吭高歌「鵝喔鵝」。媽咪在草地上灌些水,就可以讓他倆戲著泥水樂半天。

 

 

我不禁仰天長嘆。論價值,我比不上八隻小屁雞;論修為,我也輸給兩隻呆頭鵝。您說,堂堂的首席、第一、至高代表能不慪氣麼?

罷了罷了,古來「剩閒」皆寂寞,惟有「睡」者留其名。我應該仿效那位睡仙陳摶老祖,眼皮一闔,物換星移幾度春秋;眼皮一開,改朝易代多少離合。或者,我該學習那位臥龍先生裝模喬樣來個草堂春睡足,等著劉備三顧茅廬?……

 

 

──澳森,你怎麼又睡懶覺了?你倒是睡得爽!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94ee463&aid=180429544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耐看
2024/03/25 16:20


樓下郁兄的ai繪圖又發功了,把個秋田犬著巡守警制服的圖,

畫得如此英姿煥發,真是美極!

澳森不得了,肚子裡裝了不少墨水,難怪吃不多,

就等著養精蓄銳,運思謀篇。

我覺得,這篇寫得「深刻極了」!方方面面都帶到,

更勾勒出真實的情緒,讓人看了,有些心疼。

叮囑一聲:這麼生動有趣(有血有肉)的好文章,

你每篇都要存檔〈圖文〉,好生保留著。

他日結集出書,我一定大力捧場,以饗同好。

Awesome 澳森(894ee463) 於 2024-03-26 01:19 回覆:

謝謝莎莉鄉親一捧再捧,將澳森捧上九重天。萬一摔下來,磨破面皮扭傷指頭什麼的,該向誰索討這筆醫療費?

澳森不是烏賊啦,肚子裡沒墨水,倒是腦子裡一堆胡思亂想,思緒飄到那兒就胡謅到那兒。

創造這個部落格的初衷,一者,用來記錄農場的點點滴滴;再者,給無暇上門的遠方親友破點悶解些煩,逗逗大家開心。我喜歡相聲,說學逗唱化作文字遊戲,實在不值付梓。

「深刻」云云,天哪!果真應了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讀者比作者想的更多更深。莎親可千萬別學黛玉姑娘,想的太多太深絕對有傷元氣!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5 12:24

澳森穿上巡守警的制服雄赳赳氣昂昂!但若論追擊黃鼠狼一事,肯定不及猥瑣的利利。
我女兒曾在山上農場待過幾個月,身邊只跟著一隻其貌不揚的小土狗,就已給過她不少安全保障。

Awesome 澳森(894ee463) 於 2024-03-26 01:17 回覆:

這張圖……哈哈哈!對於您的巧手,我們全佩服得不行。不過姊姊有話要說,澳森過於帥氣啦!私底下,除了對付利利外,澳森很呆萌,傻乎乎的。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5 12:22
黄鼠狼的特性︰
喜夜間出沒,最喜歡吃雞和老鼠。嗜血,咬住獵物後會先吸血;再吃肉。膽小,怕光,尤其怕閃光。黄鼠狼的兩大死敵,最怕狗,其次是鵝。也怕鷹、鴞,但被鷹、鴞抓到的機會不多。
黄鼠狼的防治︰
黄鼠狼稍有不慎沾到鵝糞,身上皮膚就会潰爛。
黄鼠狼怕小狗,不怕大狗。尤其怕有野生經驗的中小型土狗。(這點澳森不得不汗顏!)
在雞窩周圍設置觸發聲光的電動裝置,可嚇退膽小的黃鼠狼。
Awesome 澳森(894ee463) 於 2024-03-26 01:15 回覆:

郁大爺莫非是隱居崇蘭雲鄉的「百曉生」?一手繪圖、一手為文,見多識廣。談笑間,一言定生剋,黃鼠狼合該敗矣。

謝謝您的建議!農場空中有鷹鴞,地面有雙鵝,就只欠小土狗了。可若真養了小狗,澳森已被三分的三千寵愛更將被瓜分,豈不更要絮絮叨叨牢騷不停?嗯,看來把雞窩改造成迪斯可舞廳倒是可行之策。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5 06:00
澳森,聽你一頓牢騷,更清楚農夫不好幹,經營農場很辛苦,難怪年輕人都往都市跑,鄉間一片片農地荒蕪。整個農場上上下下都分工努力付出,不就是要讓環境變得更好,你看連雞鵝也努力在長大,別再胡思亂騷了,你好好躺著,威名在外,這就了不起了。
澳森,可以請問一下嗎? 你那個頭像怎麼戴個眼鏡,是書看太多表示很有學問,還是裝飾只是愛騷包? 漫畫造型雖可愛,不過伸出一節黑黑的舌頭,是不是要再加二滴口水?
Awesome 澳森(894ee463) 於 2024-03-26 01:13 回覆:

「好好躺著……這就了不起了」?米大爺此言差矣!澳森才三歲,正是年輕力壯報効家園的時候,怎能就此躺平呢?

那個頭像純粹是偷懶啦。申請UDN會員時,得填一些資料,其中一項是頭像。我登時傻了,頭像,啥頭像?幸好裡邊有現成的頭像供人選擇。東挑西揀一陣,瞧見那隻小狗的漫畫圖片,呆萌呆萌的,雖然身材完全不符秋田犬的威武,但呆萌氣質倒是差不多。所以就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