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生得意須盡歡
2024/03/08 22:41:02瀏覽221|回應2|推薦27


我是澳森,農場的首席發言犬。這幾天八隻雞仔展開解封的新生活,我冷眼考察,不得不咬牙提出我的結論:太、不、像、話、了!

 

 

首先來說,牠們啥活兒也沒幹,卻享受著VIP的優遇。為著守護「雞雞不息」的美夢,爸媽簡直把這八隻小雞寵上天啦。把原本住的小籠換成氣派的大籠不提,還把糧食配給直接提升兩個等級。夜晚怕牠們受寒著涼,不怕費電整夜開著燈送暖。

 

 

不僅如此,為了培養放山雞的肉質,呃,不,體魄,竟然對待大明星似的清場,把平平安安隔在柵欄外鵝窩,偌大的農場變成小雞專屬的健身房。每天一早,腳上繫著紅環的「小紅腳」領著小夥伴東蹭蹭、西晃晃,一副趾高氣昂不可一世的屁孩樣。直到日落西山,才讓把拔三請四請回到籠內安歇,不時還喊我幫忙請回屋。我的職稱又多掛了一個,牧雞犬。哼!我樂意麼?加班也沒給我多加幾片牛肉!罷了,誰教我心善耳根軟。

身為農場的資深班底和監督,我覺得有責任提點這班小菜雞幾句。擒賊先擒王,於是覷個空攔住小紅腳,苦口婆心相勸:小紅腳啊,你雞冠還沒長全,雞啼也還沒學會,收斂著點兒,別那麼顯擺……

 

 

不料我話還沒講完,其他七隻小屁雞齊湧過來,咯咯啾啾嗤嗤笑,當我傻逼似的,沒拿我當大哥看!

不懂禮節沒大沒小,這可不是慣出來的壞毛病麼!

 

~~澳森,你眼紅了,吃醋啦?

 

誰說我眼紅!瞧我這對眼珠子,水靈靈的漂亮褐色,那來一點紅?勸您趕緊去檢查眼睛,視覺成像出現色差,決不是好徵兆。又是誰說我吃醋!若非主人強灌或偷攙,狗兒會主動吃醋麼?

 

 

出身世家的秋田犬向來知書達禮,我得保持名門風範,不招惹小屁雞,不讓爸媽坐實「雞飛狗跳」、「雞犬不寧」的訛傳。我可以隱忍,但發配邊疆、脾氣暴躁的鵝兄弟忍得下這口氣嗎?

東邊一角不時傳來淒厲的「鵝喔鵝」叫聲,看來那兩隻呆頭鵝也意識到地位/地盤危機。悲切的哀叫滿溢著不甘與委屈,身為大哥,我覺得有必要去安慰一下。

平平安安啊,別難過啦!動物詩史》有這麼一句:但見新雞笑,那聞舊鵝哭。這是鵝的宿命,古往今來皆如此,你們就認命吧。

平平長嘯一聲,冷笑反駁,喔,怎就鵝們如此薄命?秋田犬了不起是嗎?你不也同樣被打入冷宮了!

聽、聽這話說的多冷!我好意安慰,卻換來冷言冷臉,心塞啊!我得改變策略,直剖他倆的過失,指點他們一條改過自新的明路。

平平安安!之前雞仔窩在小籠內曬太陽時,你倆老在籠邊伸直脖子打轉,意圖恐嚇傷害,所以把拔才把你們隔離在這兒。我聽把拔說了,等雞仔長大了,再將你們放回來,大家一起安生過日子。把拔還嫌你們太吵了,知道嗎?你們最好安靜點兒,否則惹惱了把拔,就不是發配邊疆這麼簡單了案,沒準還給你們黥面,那可就真難看了!

 

 

兩隻呆頭鵝頓時呆若木雞。我的恐嚇應該奏效了,哈哈,痛快!

這一切麻煩都是那八隻小混雞惹出來的,經我這麼一挑撥,平平安安絕不會輕易罷休。一旦雙方都出了柙,烏雞幫對上雙鵝黨,哇,那個精彩呀!到時雞飛鵝奔、雞鵝不寧什麼的,可真不干我的事兒喲。

嘿嘿,小屁雞,趁得意時盡情歡樂吧!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94ee463&aid=180378496

 回應文章

米若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06:02
澳森,大度一點,嘮叨的沒完,那天把拔再弄幾個豬羊新成員,你怎麼應付? 還有低調一點,你身世不凡眾所皆知,但甲仙雖然人口不多又純樸,聽說也是臥虎藏狗。
Awesome 澳森(894ee463) 於 2024-03-11 00:10 回覆:

媽咪估計我患了二期的話癆,看在我還有救的份上,請容我再嘮叨幾句。

小雞不搭理,呆鵝自管自,我寂寞啊!趕緊找佩佩豬和羊咩咩來陪我玩啦!

低調!我都已經按著鋼琴最左邊的琴鍵了,還能怎樣低調?

甲仙臥虎藏狗,您也聽說了嗎,臥的是平陽落虎,藏的是白雲蒼狗。

唉,古來「剩閒」皆寂寞啊!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
2024/03/09 11:26


秋田犬的前世,是不是飽讀詩書的文人啊?

怎就這麼會「鋪梗描摹」,如行雲流水。

揣摩其他動物心理,也是一把罩的!

雞群受寵很自然,因為牠們有不斷生產的價值。

人類養殖牠們,多少也希望有些回饋。

你這農場文,如此生動風趣,不久將高朋滿座。

快快跳3級,好讓大家給你按推薦!

Awesome 澳森(894ee463) 於 2024-03-09 22:22 回覆:

飽讀詩書的文人?是您啊!我連唐詩三百首也背不全十分之一。

媽咪說,胡扯鬼畫符可以,但下巴別抬那麼高,低調低調低調!(是要多低?我的叫聲都快趕上座頭鯨的低頻啦!)

最近赫然發現,來訪的鄉親/非鄉親幾乎全是八級元老!要嘛學有專精、要麼術有專攻,這水平實在令我們肅然起敬!為了不讓人小覷,看穿我的肚皮只裝滿糧草,只好不時纏著「孤狗」哥幫忙,裝個似有文化的發言犬。

話說回來,詩經》我背得特別好,為什麼?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思無邪。三字就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