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可忍,孰不可忍!
2024/03/17 23:27:44瀏覽247|回應3|推薦22


我是澳森。今天,我摘下一切頭銜,((不))代表農場發言。今天,我只代表自己和兩隻小母雞發聲。假若我們的冤屈不能教天降三尺瑞雪,那麼,天老爺,我跟你拚了!

到底受了什麼天大的委屈?唉!說來話也不長,其實就是雞毛狗皮的事,起因是農場那八隻小雞。雖然牠們目無尊長,不拿我當大哥看,畢竟是日常相隨的小夥伴,私底下我給牠們各取了暱稱,比如那三隻白羽烏骨雞,依照公母排行,就叫做小白一、小白二、小白三。聽這小名多俏皮呀!

今天一早,爸媽照例放小雞出籠,在草地自由漫步。突然間,媽咪驚叫一聲!怎麼了怎麼了?大家趕緊圍過去。

「看!」看啥?啊呀!小白三雪白的屁股怎麼染上一團血紅色?

 

 

把拔急忙抱起小白三回屋內檢查,翻起羽毛一細看,那道血淋淋的傷口直看得我心顫眼疼。我和小雞都睡在客廳兼廚房,昨夜我一直說不出來的躁動不安,媽咪還嫌我吵得他們沒睡好!墮入夢鄉前,小夥伴們還好好的沒事兒。是誰夤夜入侵,幹下這等暴行?更不可原諒的是,竟敢在我的眼皮底下行兇!

媽咪嘆口氣説:「看她屁股流血,我還以為是月經來了。沒想到傷得這麼嚴重!」

小母雞月經?媽咪是不是嚇懵了?

閒話先擱一旁,療傷要緊。把拔不放心,又去檢查其他小雞,發現小白二也受了傷,幸好傷勢較輕,沒那麼觸目驚心。但兩隻小雞同時受傷,決不能等閒視之。大家七嘴八舌推理猜測,始終想不透其中緣由。媽咪靈機一動,傳照片給當初的雞場老闆,兩人隔空LineLine去,研究記錄如下。

 

 

#########

 

媽咪:小白雞屁股流很多血,請問是雞群啄傷的嗎?可傷口很嚴重,不像是小雞所為。我們把雞關籠子裡,應該不會有其他動物去攻擊。真想不透欸!

雞老闆:注意是否有老鼠。這傷口很大,其他雞看到有傷口也會去啄,會越啄越大。你觀察看看,最近雞有一直啄牠嗎?還是短時間就有這麼大的傷口?

媽咪:就昨晚到今早發生的事,我們還找不出原因!

雞老闆:應該是老鼠咬的,雞啄這麼大傷口,需要很長時間。

媽咪:應該沒有吧,雞籠放在室內欸。

雞老闆:室內!那要再觀察原因。我這裡有發生過被老鼠咬死的。

媽咪:唉,另外一隻也這樣咧……好苦惱啊!用一般外傷藥擦傷口,可以嗎?

雞老闆:可以。

媽咪:那要怎麼處理呢?

雞老闆:老鼠藥或是捕鼠籠。我這裡後來是因為有野貓,就沒老鼠了。

媽咪:好的,今晚來試試。

 

#########

 

對話結束後,媽咪又深深嘆了口長氣:「那五隻老鼠的家人來復仇了吧……唉!冤冤相報何時了啊!」

老鼠報仇?我確信媽咪嚇懵了。

三月初,把拔處死了五隻被捕的老鼠,沒想到媽咪竟然掛在心上。怪力亂神的想法不靠譜,我翻了翻白眼,決定自行去調查。當我一路聞聞嗅嗅到大門附近時,一抬眼就看見住在對面的冤家利利大搖大擺走出來。我正一肚子火沒處發,腦門一熱,放腳撒開大步衝出去!

 

 

利利是我的死對頭,我們之間的仇隙千言萬語也說不完。一照面沒啥好吠,往死裡咬下去就是了。打的興起時,姊姊衝出來攔住我,恰巧在場的鄰居葉二爺也把利利隔開。

 

 

姊姊蠻力把我拉回屋內,替我檢查傷勢,發現我的兩隻耳朵都被咬傷了,右耳險些被咬穿,嘴巴也流了血。姊姊一邊替我擦藥、一邊嘆氣。今天真是晦氣!應了媽咪一向的擔憂:雞飛狗跳、雞犬不寧。

 

 

拜託!天不下雪雞被咬,這能怪我嗎?至於利利,哼!等著瞧,你穿我耳環,我絕對穿你鼻環!終有一天,我要把你的暗黑歷史昭告世界!

回到正題。爸媽聽從雞場老闆的建議,傍晚送姊姊回學校前,在雞籠四周佈上重重機關,大小籠子外皆圍上一層鐵網加強防護,捕鼠籠和黏蠅紙全派上場,嚴陣以待老鼠就擒。

 

 

可我不知怎的,眼皮跳動不安。爸媽肯定沒讀過三俠五義》,萬一來的是鑽天鼠盧方、徹地鼠韓彰、穿山鼠徐慶、翻江鼠蔣平、錦毛鼠白玉堂那五隻武藝高強的鼠妖,咱們的那點兒機關擋得住麼?或許我該建議他們聘請御貓展昭前來掃蕩。嘿!請別笑我異想天開,老鼠都能復仇了,啥事兒不能成真?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94ee463&aid=180407373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13:19
雞被鼠咬的可能性很高。澳森是天性的"和平犬",讓牠去抓鼠可能有點難為。
流浪狗幾乎都很會抓鼠,我家過去收養的兩隻混血狗,原來都有過流浪經驗,看到老鼠都是"爪到必死"!
Awesome 澳森(894ee463) 於 2024-03-20 00:42 回覆:

謝謝郁大爺總是為澳森考量周全!狗拿耗子的確不是強項。

真的有老鼠!如我所料,來鼠智慧過人,武功不弱。把肥皂偷走了,還把桌上的木瓜碰落地下。但是爸媽佈置的機關完全被躲過,連黏鼠紙也沒踩上。

流浪狗不敢明目張膽走進農場。鼠輩猖狂,挺苦惱的!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08:36
看了小白二、三連續受傷的模樣真讓人心疼,而我也嚇了一大跳,白毛雞的身體居然是黑的??


再看了澳森的嘴巴被咬流血更心疼了,那一圈血足見血氣方剛下多麼盡責的護衛。對於愛毛孩的我來說,無論是澳森或利利,都不愛看到有人受傷的場面。無論誰受傷我都會心疼不捨。希望有一天,這兩位毛孩能放下成見,棄暗投明,成為好友。


澳森好好養傷喔!你若乖乖,我可以寄一些狗罐頭會肉乾獎賞你,讓你補補身子,好繼續護衛這片幾千甲地的家園
Awesome 澳森(894ee463) 於 2024-03-20 00:31 回覆:

三隻小白雞是白羽烏骨雞,身體是黑的。

澳森也不想惹事打架呀,但利利是地方霸犬,他也不肯放下的。

澳森沒法乖乖,只怕沒機會吃到您的狗糧了。嗚~~

農場不算大,只有七分地,沒有「幾千甲」啦。

謝謝您的體貼與善意!農場有種芋頭,應該請媽咪好好向您學習做芋頭糕的。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11:42
澳森,雞是怎麼受傷? 你的鼻子通靈,用聞的就該聞出來,別讓把拔裝了監視器,那就不好意思了。跟鄰居幹架還受傷,英名何在? 其實輸贏不重要,敦親睦鄰才重要,沒聽過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嗎 ?
Awesome 澳森(894ee463) 於 2024-03-18 21:34 回覆:

澳森已經夠委屈了,您還這般嘲笑!我傷的不只是英名,心更傷呀!昨天打完架後,壓不住怒氣,兇了把拔和姊姊,一直被罵,連晚飯也吃不下,倒頭就睡。我想吃牛肉大餐消消氣,媽咪說我在外打架鬧事,回來還氣嘟嘟兇主人,被慣壞了!

我擔起發言犬的重責,還要兼任牧鵝/雞犬、巡邏犬、迎賓犬……大大小小的事,我容易麼?非要逼我搞自閉嗎?

利利那隻惡犬橫行霸道,方圓十里內誰沒被他欺負過?等我寫出他的黑歷史,您就曉得孟母若住這裡,也非得四遷不可!我可不是孟母,絕對起而對抗惡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