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氣溫恐升破攝氏3.5度
2012/06/02 15:20:21瀏覽278|回應2|推薦11

全球氣溫恐升破攝氏3.5度 - (法新社德國波昂24日電) 氣候研究人員今天說,地球氣溫可能上升超過攝氏3.5度,導致乾旱、洪患、海平面上升機率增加。

德國氣候研究機構「氣候分析」(ClimateAnalytics)政策研究員維格(Marion Vieweg)說,他們預估氣溫會上升攝氏3.5度是基於1種假設,也就是所有國家在履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承諾上,都做的不及格。科學家在聯合國於波昂(Bonn)召開新會談前夕公布的報告中說,地球的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可能超過危險的攝氏3.5度,科學家僅6個月前才意識到這種情況。

北極冰融釋出古老沼氣 恐加速地球暖化

科學家在北極圈融冰的地表,發現十多萬個正在冒泡的氣孔,被冰層封鎖,儲藏在地下幾百萬年的沼氣,因為融冰,被釋放出來,它可能會加速地球的氣候變遷。

沼氣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地球上第二大溫室氣體,

阿拉斯加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透過特殊技術,在阿拉斯加與格陵蘭湖冰層的邊緣,確認了15萬個沼氣孔,化驗顯示,有些沼氣年代久遠,這是暖化的重大警訊,地球溫度上升,釋放出被冰封在地下幾百萬年的沼氣,沼氣增加,又有可能加速地球氣候變遷,這是個不容輕忽的惡性循環。

再過30 人類無魚可吃

目前全世界1/4的漁場已經宣告枯竭,1/2的漁場持續惡化,90%的大型魚類,例如鮪魚和旗魚等都陸續消失。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邵廣昭指出,研究顯示,目前海洋遭到的破壞中,37%是棲地破壞、55%則是過渡捕撈,人類的人為破壞對海洋造成很大的傷害。「過度捕撈導致漁業資源枯竭,到了2048年,人類恐怕無魚可吃!」

聯合國:海洋生物多樣性1/3已枯竭

潘基文警告,超過一半的全球漁業資源已經衰竭,甚至有1/3已經完全耗盡。30-35%的海洋環境諸如海草、紅樹林及珊瑚礁已經被摧毀。

塑膠碎片持續導致海洋生物死亡,而由陸地排出的污染物在沿岸水域隔絕出廣大、缺乏氧氣的「死區」。

潘基文指出,「加上燃燒石化燃料對全球氣候的影響致使海水增溫造成海平面上升及海水酸化,我們才剛開始瞭解這些現象所產生的後果。」

北極CO2上升 格陵蘭高溫創紀錄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在北極與蒙古測得的二氧化碳(CO2)數據顯示,北極CO2已達到400ppm單位,相較工業革命以前約275ppm,成長幅度令科學家相當憂心。其影響所及,格陵蘭南部本周二的溫度已來到攝氏24.8度,氣象研究人員賀瑞拉表示,這是格陵蘭有史以來,五月測得的最高溫紀錄。

 

大愛新聞_冰川物語_北極遭歷史高溫 冰雪快速融化中  2010

格陵蘭冰原估計蘊藏地球百分之七到百分之十的淡水,這座自然寶庫以每年約200立方公里的速度快速縮減,而且速度越來越快,2010年九月,消融的冰量破表,達百年之最,­540立方公里的冰從這裡消失,溶化的水可以裝滿2600個石門水庫。 

格陵蘭冰原消失,海平面可能上升七公尺。

 

美国宇航局(NASA)的警告北极冰川将在2012年全部融化

吃素救地球 2008

西北大学的雷斯金博士:二亿五千万年前海中的甲烷爆出,造成九成海洋生物与七成五的陆地生物灭绝,,如果这曾经发生,就有可能再次发生。 

美国宇航局首席气候科学家詹姆士·韩森表示:我们虽已过了临界点,但我们还未超越无法挽回的地步,我们还能扭转大局,但必须立即改变,采取行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651014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2012/06/04 10:21
真不知道可以留一個什麼樣的環境給下一代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暖化
2012/06/02 15:29

這類的新聞看了令人觸目驚心,但是人類真的有在反省嗎?

吃素救地球,很簡單,卻無法有效推行,怎麼辦呢?

美國還在向我們施壓進口美牛,出口牛肉是他們的重要的農牧產品,大國不放棄商業利益,波昂抑制暖化協約就無法達成。看來人類是自己要走向窮途末路,毀滅地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