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人出書洩密 美一把火全燒了
2010/09/26 20:08:18瀏覽403|回應1|推薦21

中央社   2010.09.26

     美國國防部最近購買了1名後備軍人的回憶錄,數量近萬本,然後以保護國家機密為由,一把火全燒了。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防部發言人康寧漢(April Cunningham)中校表示,夏佛(Anthony Shaffer)所著的「黑心行動」(OperationDark Heart,暫譯)初版9500本書,已於9月20日銷毀。全程有國防部人員監督。

     夏佛表示,他是在24日接獲國防部買書的通知。

     他昨天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在這個電子時代,居然有人為了打壓一個故事而買1萬本書,是很荒唐的事。」

     夏佛的出版商「聖馬丁出版社」(St. Martin's Press)發行該書第2版,表示已配合政府做出部分改變,「修訂其他被告知是機密的文字」。

     CNN取得國防情報局1份日期8月6日的備忘錄,勃吉斯(Ronald Burgess)中將表示,該書手稿提到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中央情報局(CIA)和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的秘密活動。

     夏佛的律師柴德(Mark Zaid)本月稍早表示,這本書出版前,已先讓夏佛的上司審閱過。

     但當情報單位取得這本書後,顯然提出異議。

     國防部表示,夏佛的回憶錄應尋求更廣泛的許可。

     這本書的第15章題為「引爆點」,前2頁有21行字用黑墨蓋掉。

     在這本回憶錄,夏佛記載了布希時期他在阿富汗執行的黑色行動。曾獲青銅星章表揚的夏佛告訴CNN,他個人認為,布希政府該時期所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誤解當地文化。

     國防部官員表示,他們正在處理補償出版商初版費用,也未再購買校正的新版。

     至少有1名賣家在拍賣網站eBay宣稱有此書的初版,要價已喊到近2000美元。第2版的零售價為25.99美元。(譯者:中央社蔡佳敏)99092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4446929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知
2010/09/28 10:19
早知如此,印個千萬本,豈不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