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公124歲誕辰 老榮民含淚追思
2010/11/02 02:33:54瀏覽494|回應0|推薦10

蔣公124歲誕辰 老榮民含淚追思

陳育賢/竹市報導

     十月卅一日,對許多年輕人已不再是特別的日子,但對許多老榮民來說卻是年年重要!昨天是「蔣公誕辰紀念日」,供奉蔣公的新竹市天宏宮,一早就有許多老榮民參加廟內的追思緬懷活動。

     建於民國六十五年的新竹市天宏宮,是啟德重機董事長胡鵬飛所建立,與一般寺廟不一樣,因為廟中除了供奉瑤池金母之外,廿年前因胡鵬飛在金門一場奇緣,天宏宮也開始供奉起蔣公。

     榮眷們在蔣公誕辰、蔣公逝世、光復節都會按時報到,來廟祭拜,後來索性就自動將天宏宮「改名」為蔣公廟。

     走進蔣公廟內,首見「大中至正」匾額,三尊兩個人高的蔣公銅像立於前方,上方供奉有「中華民族護國忠靈暨革命先烈之蓮座」的神位,左右兩邊則擺放張自忠將軍等抗日名將的遺照,以及數尊蔣公銅像。廟裡人員說,數量最多時,曾多達卅尊,目前仍有六尊。

     昨天是先總統蔣公一百廿四歲誕辰,許多老榮民到廟裡參拜,不少人眼角還不自覺流下眼淚,在兩岸和平攜手共創經濟前景的時代,國共大戰後期撤守台灣的老榮民們,內心的衝突、矛盾,確實是一般人難以體會的。

中國時報  2010.11.0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455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