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僑子弟學中文報導
2009/11/04 02:40:57瀏覽728|回應1|推薦7

 慶祝澳洲墨爾本中華中小學校成立三十週年 
                      暨學生學習成果展示
  

 十月三十一日係澳洲墨爾本中華中小學校成立三十週年校慶,參加貴賓有: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嚴克明先生及黃國柟秘書,蒞臨指導。原創校長洪東嶽先生,及政大校友會長陳特輝先生等及學生家長多人來參與盛會。

校長楊快雲主持,邀請貴賓發言;首先嚴處長表示僑委會非常注重中華文化在海外延續發展,每年撥六千萬贊助全球華文中小學發展。因為繁體字才是真正中華優美文化,希望繼續發揚光大。

 三十年前創校校長洪東嶽先生本身是東帝汶華僑,深感中華文化對海外華僑子弟傳承的重要性。所以決定克服一切困難創立華文中小學,談及當年創校的艱辛,如何到處借教室、如何帶著學生像吉普賽人四處找地方上課。今天他還帶來獎品送給優秀學生。

學生的學習成果以詩歌朗頌、唱歌、短劇,及現場猜迷解字。最令人感動的是現在的學生媽媽也是當年的學生和女兒一起組織節目上台表演。

楊快雲校長今年即將退休,曾任副校長自2002~2004年,2005年起任校長迄今,除了校務還兼媽媽教室老師,處事任勞任怨並常常自掏腰包獎勵老師及學生。她表示:雖然目前有固定教室,但是環境稍嫌吵雜,希望未來能找到更方便安靜場所上課。政大校友會將繼續接辦華文教育,由僑務委員吳天佐及前政大校友會長張齊清先生推薦吳錫輝接任校長。

慶祝茶會在歡樂和諧中進行到下午四時多才結束。 

 (吳錫輝口述俗子代擬)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3464928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爾本是個好地方
2009/11/08 11:48
我於1995年應邀到墨爾本講課(澳洲奧福協會之邀請),受到當地人熱情的招待,至今仍難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