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sual Arts 上課第一週
2014/03/09 10:15:10瀏覽523|回應1|推薦42

三月四日星期二

9:30am到校,202都是高年級,看不到一個三年級Cert.III生,Hillery 看到我說妳也上Sculptural嗎?我說不知道,你看我的Time table 是這裏啊!她說:你拿的是舊的課程表!

一會兒Toby老師來了,打開201教室,說這裏也是,Joy!上午CertIII沒有課,今天暫時跟四年級上吧!

真是興奮!第一天就上人體素描!!!三太子開心

每人八張大圖畫紙,心想﹏上午都要完成嗎? Yes,每次聽老師口令限時畫完,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到十五分鐘。好久未如此拼命,手臂開始發痠,支持住!這是我的人生最後趟體驗學習。

還差強人意,老師說:Good!

下午換602教室,炭筆靜物。找不到正確的光,也許有教室燈光混亂了。我極力把酒瓶上的光顯現出來,蘋果單調了些,梨子是底部真難表現啊!

記得高中上美術課,老師帶我們到頂樓的玻璃屋頂教室,陽光從上面照下來,他教我們如何捕捉光的線,可惜夜間部只有一年美術課。這已經是快五十年前的往事了,今天卻又映在眼前。

三月五日星期三

上午老師要我們去市立圖書館,參觀藝術書籍,圖書館就在學校裏(因為是CAE捐贈的),除了造福大眾,更方便了自家教學。

The Joseph Brown Collection at NGV Australia 這位Brown先生本人是畫家兼收藏家,在事業有成年老時捐贈給NGV 150繪畫,作品從澳洲殖民地前的1789到1996。這些珍貴的圖畫看到澳洲土地的演變,從樹林茂密到光禿土地,從世外桃源的漪旎海灣到巨艋充斥的現代雪梨。

下午,Chris老師教我們靜物油畫,我因為在用餐時不慎和輪椅妹聊上,她一直滔滔不絕的述說某部電腦遊戲,我從來未玩過就發問,她就像個專家般分析它的玩法、、天啊!只剩下五分鐘的上課拖過了1:40pm,系主任的課第一次上課卻遲到。

時間有餘,連畫了兩幅,是彩色對比,我還是貪心多添了顏色,奇怪?每次畫色彩時,我都有種不可扼制的衝動,喜歡強烈色澤感吧!

三月六日 星期四 學版畫製作

老師要我們從雜誌中找靈感,那本世界地理雜誌介紹正出土的墨西哥古文明,藍彩陶土瓶和人形面具,顏色太美啦!我又忘記老師的叮嚀:線條!線條!太緊張了,忘拍照,下週返教室,如果還在那網架上,再拍吧!再不好看也是專心了兩個小時的結果。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11608079

 回應文章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1 05:58

呵呵~~畫畫很好玩

看您筆觸大膽  比列掌握也好

應該本來就有繪畫底子的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