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4.外在即內在
2023/06/07 22:32:34瀏覽138|回應0|推薦5
外在即內在
外在現象即是我們內在識心的內容,有如無形化為有形,是過去的記憶檔重現,包括我們對外在的反應,都可以看出自己的命運軌跡和約略未來人生的走向。
外在就是你的內在嗎?是可以疑惑和參詳的,比較實用的想法是外在經由你的解讀,能生出不一樣的後果,再來是理解那是因果關係。
然而外在世界初成,山川大地國土人境,並不是一人心力所變現,乃是共同的人有共同的業,合力以心造成的共相,這在楞嚴經裏有解釋。
又於在這個共相世界裏,有各別的人,各別的想法,喜好和思路,這叫別業別相,例如同一件事看法不同,處理態度不同,生活觀點喜好不同,造成各人命運不一樣,也就是在共相裏,有不同的各業。
若人能認知外在即內在的投射,和知道外在的出現是內裏的記憶重播,那就有機會改變命運,因為之前你可能誤以為外在的環境誤了你一生;實情之一,是過去你的造作,現出了今天的環境,可歸責在自己;實情之二,你對環境的反應,可以在自心這邊作調整再出發,例如一,解讀你的命運是來學習,不是來受惡報;知道對外在的批評和抱怨,都是在說你的心是往負面想,將對自己不利。
例如二,現前發生的肢體語言一幕景象是趨向於負面的解讀,你知道你將要反應投射出念,假如你能夠警覺,或是你之前已經潛藏正面的信念在心,這時你就能拿出來用,則後續就不會有難以收拾的情形發生。
因而,從此,你知道投射出好的心念好的行為的好處,它不讓你走向人生糟糕的場面,也可以改變你的一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41e8eb&aid=17933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