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眠影響| 深度睡眠 |睡眠分析】睡眠之於健康的價值並沒有這麼簡單
2022/04/27 10:53:27瀏覽509|回應0|推薦23

日常生活裡,大多數人可能會覺得:
「少睡一會無傷大雅,最多周末大睡一場補一補就好。」
不過、睡眠之於健康的價值並沒有這麼簡單。
俗話說「吃好穿好,不如睡好」「三更無眠,血不歸經」,可見睡眠對於生活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長期睡眠不足的話,身體就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了,有人就說「睡得越少感冒越多」,這是真的嗎?
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
睡眠不足會在無形中傷害免疫系統
最典型的現象就是睡少了更容易感冒!
睡得越少的人,越可能感染到感冒: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曾進行過一項為期1週的研究實驗。研究人員通過穿戴裝置,監測150位健康男女睡眠情況。
實驗前一周,參與實驗人員被分成了四組——睡眠量少於5小時/ 5-6小時/ 6-7小時/ 7小時或更久。一周後,研究人員往參驗者的鼻子裡噴上普通感冒病毒的活病毒培養物,隨後隔離一周觀察。
最終研究結果表明:
接觸到活性感冒病菌前一周,睡得越少的人,越可能感染到感冒!
實驗前一周平均睡5小時的組別,感染率高達50%;每週睡眠7小時或以上的組別,感染率僅18%。
睡眠不足,導致免疫力下降
研究發現,充足的睡眠會使人體產生胞壁酸因子,胞壁酸會促進人體白細胞產生
從而促使巨噬細胞活躍,使得人體免疫功能得以增強,幫助我們預防細菌與病毒的入侵。
反之,則會導致人體免疫力減退,抵抗力下降。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通宵後,容易發燒感冒的原因。

總結下列三個重點 :
總結下列三個重點 擁有健康不需要太難的技巧和選擇 ,其實身體的構造固然複雜,但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卻很簡單,這個條件就是透過優質的睡眠就能夠消除大部分的病因,並且提升免疫力幫助身體維持健康 。
(1)當睡眠不足時,會導致免疫力減退。
(2)有研究表明,睡得越少的人,感染感冒的機率越高。
(3)這時候就別再熬夜了,好好睡覺才是硬道理。

以上這些重點都可以提供大家做參考,以後家人有需要買床墊也可以直接把這篇文章發給他!

「板橋永吉床墊」-誠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與家人專屬的床墊。

↓ 更多資訊盡在 ◆ 官方網站

吉床墊《台北|板橋》  

永吉床墊《桃園|中壢》

永吉床墊《中和|永和》   

永吉部落格(fb).jpg永吉部落格(line).jpg永吉部落格(you).jpg永吉部落格(ig).jpg|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4a1b947&aid=17363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