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歸零
2012/01/28 08:11:17瀏覽3393|回應13|推薦95



這首曲,叫做“Illumination”,出自Secret Garden的“White Stones” 專輯。

Illumination 的意思,可以翻譯成:

自體發光(the act of illuminating)
被啟發中(the state of being illuminated)
光源(a source of light)
心靈上或是心智上的開悟(spiritual or intellectual enlightenment)
澄清(clarification, elucidation)
照亮前景(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that makes vision possible)
清楚明白(clear understanding)



喜歡這首曲,也喜歡這曲名。YouTube連結影片中的 Mandalas,真是美啊!Mandala, 就是心靈的啟發。



對我而言,人生至大的享受,就是在音樂裡讀書,小睡,醒來時,聽到最喜歡的音樂,正在播放中。。。

忙了快一個半月。孩子,親戚,朋友,抽空做了幾個個案,還去上禪修課。昨天,終於重回安安靜靜的生活。可以心無旁鶩的打坐,聽經聞法,逛街,午睡,看書。

在看焦諦卡禪師寫的“覺知生命的七封信”時,感觸很深。這本書的目錄如下:

第一封信 簡樸而安靜的​​生活
  獨處的生命詩意
  如實地接受一切
  簡單的生活方式
  人生四十才開始
  真正具有創造性的工作
  觀想的力量
  只做能做的,其他的順其自然
  沒有錢的生活真輕鬆
  我住在瘋狂的世界之外
  不再追求快樂,才會快樂

第二封信 深愛來自於深入的了解
  出家所要付出的代價
  我們之間沒有隔閡
  我的心毫無保留

第三封信 尋求自由生命的答案
  心的偉大力量
  人生的方向來自內在
  盲目的信仰不是修行
  每次放下都是一種覺醒
  不善的念頭使人不快樂
  學習​​愛最積極的方法

第四封信 做個小人物真快樂
  最好不要期望完美
  願意接受任何經驗
  尋找滿足等於尋找痛苦
  不去任何地方,就不會迷路
  生命像一首詩
  過有智慧的生活
  承認黑暗,才可以獲得光明

第五封信 活在當下的生活中
  學會保持正念
  法在生活中,不在書本裡
  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方式
  與朋友分享的時光
  相互衝突的希望和慾望
  你能逃離自己的影子嗎

第六封信 最需要了解的是自己的心
  禪修是要解開內外各種問題
  忙碌是一種浪費的生活方式
  多多閱讀自己的心
  心煩意亂是一種自我沉溺
  學會“做自己”
  直接體驗自己的心
  覺知自己的煩惱
  小心別讓自己變成魔鬼
  必須訓練自己,不要想太多
  禪修與全部的生活有關
  我們經常對自己說謊
  感受越深,對感受就越沉默

第七封信 愛是救世的良藥
  開啟人心的鑰匙
  純淨的愛不會引起痛苦
  傷害他人等於傷害自己
  愛讓心靈體驗
  “去愛人”的真正含義
  多數的成人其實只是大孩子
  人人都很寂寞
  真正的力量展現在自制中




剛過完生日的我,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

我很清楚,我的答案是:

一切歸零;放下一切,回歸生命的原點,自性心光,如此才能得到真正的寧靜與自在!



兩週前去上了印度瑜伽呼吸禪修課(Art of Silence)。整整三天半,四十個小時,不語,從早到晚做整體的身心靈淨化。在各種打坐方法裡內観呼吸跟情緒。有的人哭,有的人笑。身心是極度的疲乏,甚至可以說是支離破碎(因為排毒跟排負能量),卻也極度的寧靜,幾乎是不能思惟,也不想思惟。上完課後,花了一個多禮拜時間,才又覺得自己身體各個部位重新取得平衡,可以正常運作了。

這些練習,再一次印證了塵、根、識、心的連結。而所有識的入口,竟是“鼻根”。難怪“呼吸”,是如此的重要,一口氣上不來,這一生,就結束了。

生命,不管多長多短,每一個呼吸,就是生生滅滅。不只是肉體上的生滅,也是精神上,跟意念上的生滅。

淨空法師在《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観》的講述裡,一再提到一個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百千是一百個千,就是十萬。故一個彈指有三百二十兆個細念頭組成的念頭。念頭,就是起心動念。而我們一秒中約可彈指四次,再乘以四,就是說一秒中約可起落一千二百八十兆個細念頭。每一個念頭,妄想,分別,執著,都可以牽動過去現在跟未來。

我想,如果把這個解釋,用在呼吸裡,一般人一分鐘呼吸十六到十八次,那麼每次呼吸,約花三秒多,由此看來,一個呼吸,我們腦袋裡生生滅滅了多少的“念”啊?

念念生滅,念念是心。每一個動念,都起了造作。而我們,知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呢?



我跟自己說,不玩這種遊戲了。想要寧靜自在,就要放下諸念。上半輩子過完了,下半輩子重新歸零,這一次,要真真實實為自己而活,做自己的主人!

這種感覺,真好!

不是再不管事,因為該做的還是要做,而是心不再隨波起舞。只有保持清澄,才能如實照見一切。

佛菩薩只送給我兩個字:如是



開心的為自己做了一個五行水晶蛋。喜歡這種親手挑有好能量的水晶,親手做東西的感覺。

今天,我重生 ~


祈願大家,新的一年,也能找到自己心的方向。

祝福大家了 ~


_/|\_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60653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歸零
2012/11/05 13:24

我被「一切歸零」吸引進來

一回神間 警覺自己犯孤漏寡聞 躲在象牙塔裡

謝謝分享美好  足感心耶


masako
謝謝~
2012/04/22 20:45
謝謝妳的文章~
我又有勇氣可以出發了!!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2/25 15:07
今夜,我在洛杉磯完成魔鬼營的考試一周,剛剛通過NGH催眠訓練師的考試。
回到這裡聽到音樂,不知怎的淚流滿面,
好像,造物者就在場,祂知道我是如何的為自己的夢想在努力不懈,
困難的過程彷彿雲一樣的飄過去,
原來,過程就是目的。
I am where I want to be now.
感謝你分享這麼美的光!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2-26 12:11 回覆: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身心靈合一,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走自己喜歡走的路,是一種無上的幸福。

感恩你的存在,也感恩你的分享。

祝福你了~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2/25 14:57
你的回答:
我家的天空沒有雪,但是,常常有很多的愛。
加上音樂,
令人想要常常回來讀一讀。
啊!真是很美好的對話!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逍遙遊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寧與輕靈
2012/02/23 06:24

感謝你的光(被震到!哈哈!)

感謝這篇文章及回應中的安寧與輕靈!

感謝你及回應的讀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
2012/02/21 16:45

生活最會攀緣

活在虛幻之中

所以煩惱憂慮

深入生命

歸零 放下 自在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Map of the Journey
2012/02/16 07:21
焦諦卡禪師的成名作之一是這本
《禪修之旅》 (The Map of the Journey)
他對禪修的演講 非常誠摯
許多同修都很喜歡
值得一讀:

(書摘)
我們不再年輕,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做過許多事,我們知道:我們從未找到可以讓我們長久滿足的東西,無論是財產或娛樂。當我們準備接受時,所需之物是可獲得的,問問你自己:「我真的準備接受了嗎?」

為了做好心理準備,禪修前,我們需要做幾件事。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事讓我們分心,為了讓我們的的心適於禪修,我們需要做的事情之一是「念死」。生命非常短暫,很快的我們將離開人世,很快的某些生命將結束。在我們死前,如果能反省:在一生中,我們做了什麼?我們所做的真的令人滿意嗎?

有幾次,我頻臨死亡,其中一次,我罹患瘧疾好幾個月,病得非常嚴重,我住在森林裡,無法獲得醫藥。我不能吃,我的身體非常虛弱,我快死了。那時,我的朋友在我旁邊,他們說︰「他不省人事,已經昏迷了。」我能聽到他們說話,但是我無法移動身體。那時,我反省我一生中做了什麼,而我並未為我所做的事感到滿意。我有學位,有工作,結過婚,做過許多事,從許多方面而言,我是成功的,但是這些成就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唯一湧上心頭的想法是:真正有意義的是我學會禪修。那時,我用心禪修,我想:如果我死了,也就算了,但是我要具足正念的死,我想在禪修中死去。禪修能讓我的內心平靜,禪修是可以倚恃的,而其他的事物不在我身邊。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2-16 08:01 回覆:
哈哈哈,ET師兄也會讀心喔!

我現在正在讀這本書。常常看得眼淚一直流。。。很多的感動,感恩,跟懺悔。。。

這本書有另一個名字:"洞見最真實的自己:覺醒生命的11個階段"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 親 的 愛
2012/02/06 18:12
您無法想像 您這首 "一切歸零" ;

是如何牽動我的心  ?

光的使者 謝謝您 !

也謝謝父親 在這兒 告訴我 :

他的愛  >> >>>>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2-08 01:43 回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您的留言,讓我眼淚直流。。。

祝福您,跟您的父親,不管您們在哪裡。。。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生日快樂
2012/02/04 20:42

祝您生日快樂

也喜歡您生日當天自問自答的答案

真是再來人

老爹恭喜您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2-08 13:54 回覆:
謝謝老爹的祝福。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生
2012/01/29 11:18

如果可以..

請姐姐手作的五行水晶蛋

透過霞光雲層傳送..

帶給我們祥和的心也一切歸零.

合十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2-02 16:41 回覆:
Dear Mai-Mai,

就像其他放了能量的文章一樣,只要開放自己的心,手心向上,一個呼吸,就可以拿到水晶蛋的能量。不需要透過霞光雲層傳送。ㄧ個心念,想拿,就能拿了。

要歸零,就要學習萬緣放下,不是不管,而是不再受環境影響,也不再執著於結果。懂得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隨時觀照自己,看到自己的分別,執著,無明妄想,然後轉化它們,內心就會越來越寧靜,自在,和諧了。

若是這個水晶蛋的能量還不夠,那,就送你這個兩噸重的紫水晶能量啦!

Enjoy!

Deep bow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